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母亲的绣花针_1000字

母亲的绣花针_1000字

2017-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古朴的梨木雕花窗前,端坐着一个年轻少妇,她正在挑选着彩线。她身旁的十字绣架上绣着一朵美丽的杜鹃花,淡粉色的,花尖带着点浓红——渐变的。她时不时的望向床上吐着泡泡的女儿,笑的很满足。阳光透过窗户,轻柔的映在她的脸上,杜鹃花上,女儿身上。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疑是,地上霜”女儿坐在桃木倚翠凳上,含含糊糊的背着唐诗,眼睛盯着窗台上的小点心,咬着手指,扭过头看向一旁绣花的母亲,眼神里闪烁着渴求。原本低头绣花的母亲此时似乎心有灵犀,抬头,冲着女儿微微一笑,女儿立刻高兴的跳下小凳,踮着脚去拿点心。不知是窗台太高,还是女儿太矮,经怎着都拿不到,女儿呆呆的盯着窗台上渴望而不可求的点心,苦恼无限。窗台上的点心被一只修长的手拿下,顺着这只手,小小的女儿看到了满面笑容的母亲同时还有那盘金黄色的糕点,似乎一刹那,女儿觉得母亲的笑容,很像一样东西,什么呢。女儿实在是想不起来了

  十字绣架上的绣布拆了下来,空荡荡的绣架似乎在诉说着母亲星夜日月,彩线飞舞的故事。

  秋风落叶,窗外一片金黄,像是,像是,对了,像朝阳洒下的金的颜色。母亲似乎采撷了这种美丽的颜色,精心的为做成的杜鹃棉袄滚着漂亮的金边。袖口的地方,母亲精心的缀上了鸭绒圈——“这样暖和些”母亲总是这样说。

  四季变换,雪后晴空,女儿站在一片苍茫中,绽开着身上的杜鹃花,粉红色的,很美。

初一:马超均

  其实,您的爱,很具体。一杯茶,一碗粥,一件衣服,哪怕一个小小的绣花针,也凝着您浓浓的爱。——题记

  一朵,两朵,三朵……她这样不知疲倦的绣着,原本空白的绣布上,多了许多美丽可爱的杜鹃,看着这一朵朵杜鹃,她又笑了,笑得和杜鹃一样美。

  绣花针带着彩线飞舞,白里带粉的地面上迅速多了几朵祥云,边缘是亮闪闪的金色,随后,颜色渐渐变浅,美轮美奂,映着母亲认真的眼神和女儿无邪的笑脸。

  原本一块块带着精美绣花的绣布被绣花针缝合在一起,同时,一块块淡红祥云的里子也与它们相遇,中间精心的填缝这厚厚的,雪白的棉花,看上来精巧又厚实。

  秋天的最后一天,到了;母亲的绣花棉袄也完工了。粉白色的底布上绣着朵朵淡粉色的杜鹃花,美丽的绽放。画的上方笼罩着朵朵祥云,似乎在为杜鹃保驾护航。

  女儿望向依着门框的母亲,望着她脸上的笑容,又低头看看身上的杜鹃花,眼前一亮:原来母亲的笑容像她绣下的杜鹃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