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是雨还是泪_800字

是雨还是泪_800字

2017-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朦胧的,轻轻的,一场雨来临,风与雨跳起一曲交涉舞,风挽着雨的腰,雨将手放在风的肩上,就这样它俩物一起为这一天献上一支舞。

  母亲温柔的将月饼放在他的手上,父亲为他讲中秋节的故事,妹妹在一旁与母亲听着中秋节的故事,窗外没有一个小孩的身影。静静的而不普通的这天,母亲将自己搂在怀里,轻轻的对他说晚安,这是他梦寐以求的这天,哪怕夜再黑,路再泥泞,人生的艰难险阻再困难,可夜里有他与父母的幸福,黑夜不再黑,路上有他的家人的欢声笑语,路上不再泥泞,也不再漫长,人生的艰难险阻就会迎刃而解,风和雨将小孩的幻想撕裂,小孩孤独的看着窗内的一家人,他们是小孩的梦,小孩的向往、憧憬,可最终小孩转身走向巷子,快走到尽头时,小孩转身看着窗内的一家人,他好像是发呆,好像是伤心的结局,小孩浑身湿透了,可他全然不顾,只是默默的看着那家人,雨为小孩檫去脸上的苦,脸上的期待,风抹去小孩的脸上的愁苦的痕迹。

初二:张威

  在窗外,一个小小的脑袋从窗外探向窗内,而窗内一家人正甜甜的品尝着美味佳肴,风声、雨声、笑声在这个家里成了一曲交响曲。在这天那家人吃着母亲做的月饼看着电视剧,而窗外一个小孩悄悄地、静静的、痴痴地看着他们很久、很久,仿佛时间定格在那一刻,突然雨与风由温柔、细腻的交涉舞转换成强劲有力的踢踏舞,风为这天唱着一首祝贺歌,雨加快了脚步,树枝,绿草,花朵为他们伴舞,摇曳着身躯,池塘里青蛙也随着风的歌声伴奏着,用它豪迈的歌喉驻唱,荷花在池塘里用最美的身影跳跃出凋谢的美,凋谢是对荷叶的感激。而此时的小孩在内心里想着自己的父母,他们何时才会听到这美妙的旋律,这是幸福的歌声,这是幸福的舞蹈,这是幸福的凋谢,这是他想要的一切,可他只是静静的望着那家人,想象着自己的父母。

  小孩独自走向巷子里,可心里还在想着那一家人,还想自己的父母。风停了、雨停了,歌声被思绪淹没,舞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可心里多了一份期待,一份向往,一份憧憬。期待父母回家,向往父母与他共度中秋节,憧憬美好的这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