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拒绝重男轻女_800字

拒绝重男轻女_800字

2017-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一个朋友家拜访,刚到朋友家就听见“你来干什么?!”“我没有娘!你不是我娘!”闻声出来的是一位老奶奶,只见她泪流满面的走出了门,回首看了看那位对她破口大骂的妇女和门中的小孩,然后哭哭啼啼的走了……

  “在我刚出生的时候,那个女人就不喜欢我,还把我扔给了我的瞎眼奶奶,自己回了娘家。女人这一走就是两个星期,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还要喝奶啊!无奈,我的瞎眼奶奶就抱着我去别人家讨奶喝,当时村里的人都很穷,几乎所有人都过着有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妇女们的奶水都很少,自己家的孩子都喝不饱,怎么还会给我喝呢?只有一些看我可怜的人给了我一些,于是我每天都过着半饥半饱的痛苦生活。这时候那个女人又回来了,虽然之后每天我都能喝到奶水,但是她每次都把我扔到小树林里,希望我能永远不要出现。幸好,我的瞎眼奶奶把我给找回来了,等长大了更是压迫我,让我做这做那,还常常差点打死我。我的表弟来了,她就把他贡的跟个皇帝似的,给他好吃好喝,还仍由他爬在我的头上,打我,咬我,踢我……而且不准我反抗……”

六年级:黄婷轩

  “妈,这是怎么回事啊?”我疑惑地问妈妈。虽然我知道光看事情的表面是不对的,但是一股浓浓的厌恶感还是从心底里油然而起——百善孝为先,这位妇女当着自己孩子的面如此不尊重自己的母亲,以后说不定她的孩子也会这样子对她。“不知道啊!等会,我去问问。”妈妈回答说。刚进门口,就见那位阿姨温和的对我们说:“你们来啦!”这样子和刚刚的泼妇判若两人。妈妈顿了顿,张了张嘴最后还是闭上了。“那位老奶奶是我妈。”她仿佛知道我们要问什么。我和妈妈面面相觑完全没有想到她会如此坦率,接着她抿了抿嘴她继续说:“想听我小时候的故事吗?”我点了点头,心想:看你如何为自己的不孝找借口。

  此时,我的心感到很愤怒。这件事就是典型的重男轻女。新中国建立快68周年了,为什么中国人民有些还在重男轻女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