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辞辛苦的老师_1200字

不辞辛苦的老师_1200字

2017-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是最平凡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老师不辞辛苦的为我们付出,有事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没有真正的理解老师的一番苦心。

  我的小学数学老师——胡老师当之无愧称得上好老师。他虽然年龄已高,但任然有一股干劲,不辞辛苦的工作,放弃自己的午间休息的时间为我们辅导,课间也总是能看到他教学生解题的背阴。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无特殊情况外他未曾间断过一日的为我们辅导。胡老师常常为我们忙的刚坐在椅子上,头刚刚碰到椅背就睡着啦,但只消一会儿胡老师便醒啦。有次问他,您为什么醒这么快?胡老师说:“怕睡久了,落了你们的辅导。”胡老师就是这样,但我们却未听他道过苦。

  阳光教授孟二冬——大红的毛衣,深灰的暖帽,舒展的面庞,和蔼的笑容,闪烁的星眸,这,就是孟二冬教授。2004年3月,孟二冬主动要求加入了北京大学对新疆石河子大学的支教队伍,开始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中文系任教。3月8日是孟老师到新疆讲课的第二周,他的嗓子开始沙哑,还经常伴着剧烈咳嗽。同学们发现,课堂上孟老师的声音越来越微弱,不得不用起麦克风。尽管这样,孟老师没有休息一天,一丝不苟地完成了8周共80学时的教学任务。4月26日上午,新疆石河子大学中文系唐代文学课教室里座无虚席,这是孟老师在新疆的最后一课。他每讲一句话都十分困难为了吸一口气,他都要剧烈地咳嗽,好像要把五脏六腑都咳出来,尽管这样他还是坚持讲完了最后一节课。课后孟老师被送进了医院,诊断结果是食管恶性肿瘤。

  她——石秋杰在去世前的一个月,她还去实验室指导学生。直到去世前的48小时,石老师还在争分夺秒地为她的研究生修改毕业论文。

  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为我们传授知识。洒落的粉笔沫,染白了他们的黑发;办公桌前的台灯,照老了他们的颜容;一批批的学生,压弯了他们的腰。

  师您好!您老辛苦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文明,是老师用生命的火炬不辞辛苦的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

  老师为我们付出,不求回报,但我们如果真要报答就奋发图强,尽自己所能认真学习。这是老师最喜欢看到的,也是对老师最好的报答。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认真学习,报给老师的好比是一片汪洋!

  全中国1500万位老师不辞辛苦的教导着3亿青少年,这是多么繁重而辛苦的工作!但他们却未曾退缩,因为他们明白,只有在他们忠心的教导下我们才能长身体,长知识,长才干,健康成长,最终成为有用之才,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他——宴才宏得知自己是肝癌晚期仍平静的给前去看望他的学生讲解难题。

  这样的老师,不顾自己的健康,带病坚持讲完最后一节课。这样的老师,怎么不值得我们敬佩,我们赞扬。

  同学们,请由你而起,汇集亿万青少年的声音,向我们敬爱的老师,向伟大的筑梦人致敬,让我们发自内心的道一声:

初二:张层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