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院墙外的天空_1500字

院墙外的天空_1500字

2017-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锁·欲哭无泪

  望·寂寥无人

  思·雨中释然

  耳边,没了雨声,抬头望天,由阴转晴。

高一:刘凤欣

  院墙外的天空是晴朗无比?还是阴云密布?

  一抹绿,一扇墙,一个人,一颗渴望出去的心。

  “碰!”可怜的门就这样重重的被甩上。“你再出去疯,不好好学习,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嘎巴。”耳边传来了那令人不安的话语以及那无比沉重的锁门声。带着支离破碎的心,拖着那沉重的脚步,艰难的回房,反锁屋门,趴在床上,任由眼泪肆虐。“滴答,滴答”时间老人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过,他带走的不仅是时间,还有那不安与沉重的心情。起身,开门,拿杯,倒水。看着水从水壶中慢慢地流入杯中,心情也稍微轻松。端起装满水的杯,走到窗前,打开窗,感受那微风的抚摸。水蒸气哈在脸上,暖暖的,心却随之苦涩,闭眼,防止那眼泪不争气的落下。

  待杯中的水慢慢冷却,随之而来的是那微风的凉意与那花朵的清香。睁眼,舒了一口气,透过院墙,望向窗外。美,美得令人窒息。绿色的枝叶,红色的花瓣,蓝色的天空,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那样的静,美得叫人不忍去打破。可惜,这样的美景却只能定格在一瞬间。天,渐渐阴云密布,豆大般的雨点滴落下来,滴在那抹绿上,滴在那些花上。雨,越下越大,好像老天在哭泣,把委屈无情的发泄在那幼小的生命上,我放下手中的杯,冲出门外,想去保护那种美。可惜,还是晚了一步。我蜷缩在地上,任由雨水的侵略,抬手,伸手,捡起那散了一地的花。抬头望天,脸上早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耳边,传来的是狂风的怒吼和花朵的呻吟。

  蹲在地上,手中捧着那支离破碎的话以及那冰凉的雨水。挥,把花,把雨,挥向远方,起身,闭眼,伫立,思考。为什么不让我出去?为什么不让我看到院墙外的天空?为什么要一直把我禁锢在那间房里?思考完毕,最终的答案是:无果。蹲下身子,捡起花瓣,苦笑。忽然,头顶上方没有了雨的滴落。疑惑,抬头,印入眼帘的是那熟悉的身影,高大,挺拔。起身,打落他手中的伞,对他吼:“我不需要你的保护!我先看看院墙外的世界!”“啪!”疼,脸上火辣辣的疼,眼泪随着手中的花瓣再次落下。耳边传来了那熟悉的声音:“你现在还小,外的世界很混乱,你经历了多少?对,外边的世界有时候是美好的,有时候却是复杂的,不让你出去是为了保护你,是怕你受到伤害……”抬头,望向父亲那双眼,委屈再次袭来。“爸,我错了,我不该那么任性的……”捡起雨伞,打在父亲的头上,引入眼帘的却是那丝丝的银发。

  墙院外的天空,是晴朗无比?还是阴云密布?我想,这个问题需要我自己去解答,只是,时机未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