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人生彼岸,花落安全_2000字

人生彼岸,花落安全_2000字

2017-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的或者一次温柔的生命。

  如喷泉般一样,美伦美奂;如晚霞般一样,瑰丽似锦;如鲜花般一样,落英缤纷。不错,赞美的是精彩蓬勃的生命!有一首歌最为动听,那便是歌唱生命;有一句话最为永恒,那便是善待生命。创造一个生命是不容易,而毁灭一个生命,即一念之间。造物主只给了我们一次生命,而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它、呵护它、善待它。

  交通·街头悲歌

  食品·隐形杀手

  我们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远远不止这两方面,还有很多很多,它无处不在,数不胜数!

  安全,只不过是抓住自己,做好自己。

  为了美丽的世界,拥抱安全的点滴。

  无论我们是走在幸福的彼岸,还是处于人生的低谷,一定勿忘:安全是镶着金边的云,生命是海云缭绕的艳阳天,青天流云,定是最美的风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生命是花,安全是衬托它的绿叶,没有绿叶的陪衬,生命之花就会过早枯萎;生命是画,安全是那支画笔,没有它的描述,那幅画就失去应有的神韵;生命是河床,安全是它的堤坝,没有它的拦截,河水就会肆意流淌,过早干涸。”这是我曾看过的一首小诗,轻吟苦思,我明白,安全,便是生命的支撑。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使生命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的罪魁祸首便是疏忽安全。

  不久前,在我的身边就上演了一场街头悲剧。那是一个美的醉人,美的绚灿的傍晚,一片晚霞笼罩着西边的天际,似一幅绚丽缤纷的水彩画。鹅黄色的水粉打底,加上一层淡淡的橙红;橙红又若隐若现衬着淡蓝色,渐行渐远一直扯到天边……蓝而带灰的天就这样把夕阳衬托更加鲜红艳丽。不足的唯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和妈妈走在外环路街头,享受着傍晚的恰意。“呲——”的一声赤耳的刹车声和着一声惨叫打破了原本宁静的傍晚。原来,一位走在路边准备接孙子回家的老奶奶在横穿马路的时候被一辆轿车撞倒在地,看见眼前血腥的一幕,我害怕的将头埋进妈妈的怀抱。不一会儿,警察和医院的救护车同时赶来事出现场。那名被吓得脸色惨白,口中絮絮不止说话的面包车女司机被带下车,经警方询问后才得知,原来这名女司机是刚得了驾照的30出头的女子,她在开车时看见了这个老太太,快撞上老奶奶时,她准备按刹车的,但由于不熟练,加上心慌,竟然将刹车按成了油门加速,以致悲剧的发生。再回头来看老奶奶时,老奶奶因为被车撞加上心脏病突发,5分钟后宣布当场死亡。家属得知后,老伴肝肠寸断,儿女哭红的双眼,望着那不知世事哭着要奶奶的孙儿,在场的人怎能忘记那一幕生离死别的时刻,没有谁不落泪,谁的心不伤悲,不哀叹·····无数次,报道上,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一场场车祸夺走了无数个鲜活的生命,无数个家庭妻离子散。难道我们不用反省吗?为什么车祸无处不在?我们是该觉悟:没有安全保障的生命如同一个玻璃娃娃,仿佛一碰就碎!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由此可见我们的生活与食品有着多么密切的联系啊!说到食品,我们便会想了,我们身边的食品安不安全;卫不卫生呢?我们许多人都会这么想。从2011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到2011年《食品安全法》的诞生,食品安全一直是人们担忧的一个重要问题。在微博上,曾盛传过这样一个段子:“中国人的胃‘很结实’,它负责消化一切:胶面条、皮革奶、镉大米、瘦肉精、三鹿粉、甲醇酒、人造蛋、纸腐竹、地沟油、罂粟汤……”。从这样的调侃中,我们可以深深体会到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民以食为天”,而今却谈“食”色变,随着很多劣质食品被曝光,恐怕人们对这些食物失去信任,“食以安为先”,对于无数新闻报道,人们已经无法对身边的食物安安心心地食用了。对于企业这种极其违背道德的行为,令人感到愤怒,也让人们对于社会公德的丧失感到心痛。看来,食品安全也是我们关爱生命不可或缺的保证!

  上帝是吝啬的,也是公平的,他只给每一个人拥有一次生命,让我们都明白生命只有一次要好好关爱,还让我们明白了关爱生命的重要点就是要首先关注安全。生命,是一个庄严而永恒的主题。人最宝贵的是生命,而生命对于人来说只有一次,只有精心地呵护和珍惜生命,才能更好地获取生存的价值。

  为了多彩的生命,理解安全的含义。

  为了生命,努力。

高三:曾丽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