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放下与拿起_800字

放下与拿起_800字

2017-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低头看着自己成绩单上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不由得苦笑一下:付出与收获真是成正比啊。想想母亲临走时说出的一番话,母亲说:如果你还想走高考这根独木桥,就必须舍弃一些东西,比如舒服,比如友情,比如……我知道,其实我都知道,我过于弱小拿不起太多的东西,只能舍弃,不过母亲说那叫“放下”。

  看着与我并肩的人,心中不然,他以前都没有我高的!记得《生活在别处》里有这么一句话“遇见是两个人的事,而分开是一个人的决定”。或许现在就是一样的情节,注定要离开,只是我想先行一步,毕竟梦想是一个人的旅途是注定孤独的旅程。而我旁边这个,是我不得不舍弃,或说不得不放下的包裹。“对不起,我的背包太小,装不下你只能装下你的照片。”

  看着手里父亲留下的书信母亲留下的羽绒服,心里涌过一阵暖流。

  人生是一场修行,注定是一场放下与拿起的修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望着我即将要离开的家,心中划过一丝失落,“你的地图是张白纸,即使是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莫名的觉得《解忧杂货店》很亲切,感觉像说的自己。不过,我不能像它,我还年轻,我不能那么轻易说放弃!于是我不顾一切的逃离这个令我窒息的家,父亲的话回响在耳边“如果,如果你怨恨你所在的圈子,要么改变它,要么适应它,要么离开它,不过最后一种通常只是想想。”闭上眼睛,我仿佛看见了父亲“父亲,我只是去让自己变得强大,然后回来改变它。”

  看着墓碑上那人,笑的一脸明媚张扬,真是,都这样了还笑的那么欢快!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明明可以的,为什么会这样?我跪坐在墓碑前许久,任眼泪恣意横流,却仍然抵不了我内心无尽的悔恨。冷不丁感到背上一阵阵的寒意,下雨了。只是,没这脸上火辣辣的更是寒冷。看着眼前的墓碑消失在视线内……我猛地坐起来,看了看周围,梦而已!

  打开书信,父亲一如往常的说了一些大道理,真是,我听过了那么多的大道理却还是过不好这一生,不过,父亲我是你的骄傲吧。不然怎么会在书信最后说让我把母亲留下的羽绒服给扔了!

高二:许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