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过大年,赏花灯_650字

[寒假征文]过大年,赏花灯_650字

2017-02-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据了解,本次城墙灯会共分5个场景区域,分别是由南城墙城、月城、关城上下区域成为“和谐威世”,南城墙东段,东城墙南段称为“大同民俗”,东城墙北段,北城墙东段称为“皇城历史”北城墙西段称为“名城风采”而西城墙南段北段称为“儿童世界”最后一个“宗教文化”则是又南城墙西段组成,不经如此,2017年城墙灯会还增加了皮影戏、升锅仪式等活动,更是展现了大同的传统文化。

  在这数百种彩灯中,我最喜欢的是灯会中的“巨无霸”福地平城”,这个“巨无霸”的大灯组的四周由12根巨型长龙保住而成,由桥拱项连,而在每一个桥拱均嵌有着佛龛,而每一个龛内均有一位跌坐金佛,共有将近200多个,而中间的6根龙柱撑起了陶瓷瓶装的宝瓶,而在四周则是由两位翩翩起舞的仙女和环绕的彩云,如此栩栩如生的祥龙和精致的灯笼、花纹等配饰,使人仿佛身在其中。

六年级:许睿超

  又是一个新的一年,大同古都灯会如期召开,而今年的城墙的东和阳门、南永泰门、西清远门、北永泰门这四个门合拢,因此,本次的灯会规模更大,更有看点。

  登上城墙,各种大小型的彩灯出现在了具有古都风味的城墙上的各种角落,如憨厚可爱的熊大熊二,如具有大同佛教文化特色的“大同华严寺罗汉图”,还有具有喜气热闹的“欢乐中国年”等极强富有中国年味的上百种彩灯,更是感受到了大同的习俗特色。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辉煌。愿古都大同这座历史的城市,像升空的太阳一样放射出万丈光芒,吸引更多的人来大同旅游,认识我们的煤炭,认识我们的佛教文化!我相信,大同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