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总有一天,父母将离你而去——看《魔弦传说》有感_1200字

总有一天,父母将离你而去——看《魔弦传说》有感_1200字

2017-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一个发生在日本的故事,只有一只眼睛的久保和失忆的母亲相依为命,久保白天在镇上表演戏法贴补家用,晚上回家照顾母亲,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母子两都是彼此的精神支柱。

  那天,久保来到镇上,许多人正在表演,一位老婆婆告诉他,他们正在过节,这一天晚上,人们可以见到已故的亲人,并可以和他们聊一聊,久保十分想见到他还在婴儿是便逝世的父亲,便不顾母亲的告诫——天黑后不能待在外面。不然他的两个小姨就会找到他,并夺走他的另一只眼睛。日落后,镇上的人都见到的自己的亲人,都已经回去了,可久保还在那里因为没见到父亲而丧气,就在这时,他的两个小姨找到他了,当久保遭遇小姨的追杀时,母亲突然清醒过来,用自己的生命和仅存的魔力换取了久保的生命。

  而久保的父亲,因为他和久保的母亲相恋,久保的小姨和外祖父把他的记忆抹除,把他变成一只甲壳虫。我想:这外祖父为什么这么狠,再怎么说这也是他的女婿啊!变成一只虫子苟且偷生,这对武士而言无疑是极大的屈辱啊!

  终于明白了久保的外祖父和小姨们为什么要拿走久保的眼睛。原来是因为久保的母亲看见久保父亲眼里的人情温暖,父亲还说:“youaremyquest。”(你是我的追求)这让母亲冰冷的心融化了,他的外祖父---月神,想让久保看不见人间的温暖,变得和他们一样没有心,便想夺走久保的另一只眼睛。

  在他和外祖父交战时,发现铠甲和宝剑根本帮不了战胜外祖父,这时,久保突然想起母亲一句话——Misscanslsobeverystrong(思念也可以很强大)。久保把母亲的头发、父亲的弓弦和自己的头发做成琴弦,瞬间魔琴爆发了巨大的能量,最终打败了他的外祖父。

初一:陈雨悦

  久保很有天赋,他的魔力愈来愈强,但母亲告诉他:“Whenyougrowstrongertheworldbecomemoredangerous.”(当你变得越发强大,这个世界后而变得越发危险。)这也再告诉我们,孩子正在慢慢长大,拥有了越来越强的能力,但他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也是越来越多。所以,不要为了一时的成就而沾沾自喜,因为更大的挑战还在后面。

  久保的母亲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不仅带着小时候的久保在大海上逃难,在经历丧失之痛且身患重伤而失忆后,可挂在嘴边最多的话却是告诫久保远离黑暗,当久保有危险,母亲用尽全力,让久保远离这里,虽然没有了躯体,但她对孩子的执着思念令她附在一只猴子身上,守护着久保,直至消失。

  看到后面,有一个场景是久保他们在黄昏中前行,好一片家庭和睦的景象,高大魁梧的父亲走在后面,父亲嘴上不说,只默默付出,让我感觉到父亲对孩子的爱是如此深沉内敛。

  他们得知对方的身份后,父母便被久保的小姨们杀害了。当父亲抱着母亲的尸体黯然神伤,全然不顾后面敌人的致命一击——他们分开了数十年,当得知对方竟然都活着时的那份喜悦仅仅维持了几分钟!

  这部电影让我明白了力量不是来自于武力和魔力,而是来自于爱和思念!即使你离开了家人,但是对家人的思念和爱可以让你变得更加强大。孩子们在成长的过程中会跟父母渐行渐远,而久保用来修复魔琴的弦就是关于他父母的遗物,这是永远无法切断的羁绊。看了电影后,我更大的收获是——总有一天,你的父母将离你而去,你只能依靠自己,战胜一切!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