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世上没有后悔药_1200字

世上没有后悔药_1200字

2017-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可叹!可悲!

  可叹!可悲!

  随着时间的流逝,鸦片逐渐从我们身边消失,正当人们认为生活会逐渐好转时,另一种危机却悄悄来临……

  无论何时何地,“她”总会陪伴着我们的身边。

  在许多人看来,“她”的出现使我们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但是实质呢?由于大多数人选择了网购,导致很多实体店分分关闭转向网售,也致使一些不法分子投机取巧;由于大多人为了省事,和别人交流全靠微信,微博等交流软件,看似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实则在慢慢拉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毫不夸张的说,当两个人坐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交流的语言一定没有比手机上交流的多,因为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似的。由于人们为了懒,懒得自己找路,懒得动动嘴问问别人,发明了一种导航软件,在软件里,你只要输入目的地就可以导航去那里。这下可好了!无论到哪里去,人们习惯性的拿出手机开始导航。可是,问题又来了,曾经没有导航的时候,我们大多都是询问路人,然后记住路边象征性的东西,以便下次再来的时候能顺利到达目的地。而现在呢?导航出现了,即便去过千次万次,大概也很少人能记得住路吧。经常使用导航的你,可以试试,在不用导航的情况下,你去一个你曾经去过的地方,能找到么?

  手机的出现还有另一大弊端,也是最严重的一处——那就是我们这些学生。

  可叹!可悲!

  以前的过年,老人们脸上总是充满的笑容,但现在过年老人们只有无奈的埋怨。手机致使一年就回家一次的孩子们在饭桌前只理会手上的手机,让本想和孩子聊聊天的老人们,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无奈的叹息。别等到老人不在人世的时候,你才惊觉自己错了,到那时已经晚了。

初三:赵国强

  清朝时期,鸦片横行,无时无刻都可以看见鸦片的身影出现。

  昔日的大清王朝竟颓废成西方帝国的“小弟”,尽管有像林则徐等有志之士出现,却也拯救不了奄奄一息的大清王朝。

  世上没有后悔药,倘若有后悔药,那些人还会成为鸦片手下的傀儡们么?或许不会吧!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已经普及到了每家每户,无论是老年,青少年,甚至是儿童人人手里都捧着一个手机——iPhone,华为,oppo……

  无聊时,“她”帮我们解闷;乏味时,“她”给我们制造欢乐;困倦时,“她”帮我们解乏……

  确实从表面上看,手机,不可否认,“她”为我们方便了许多,方便了购物——淘宝;方便了联系——微信;方便了旅游——导航……

  可叹!可悲!

  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话还说不清楚就学会了用手机玩游戏。等到上小学,初中,高中,那就更不用说了,人人一部手机。而且有的学生竟私自把手机带到课堂,偷偷地玩,回家就更不用说了。再看看新闻“陕西某女学生因无钱买手机而绑架四岁男孩”“某网瘾少年因无钱冲手游去抢劫”“八岁男孩为冲手游游戏花费近万元”。这种种案例的背后黑手就是手机。

  等他们在手机的陪伴下长大后他们才会发现,原来自己除了玩手机就什么都不会了!同学们,醒醒吧,世上没有后悔药,即便有,你能克制住自己不受手机的控制吗?答案是不一定的。

  醒醒吧大家们,手机这“鸦片第二代”正在侵蚀着我们的大脑,如果不阻止这种情况的蔓延,人类将变成受手机支配的没有灵魂的傀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