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样的桥,那样的路_1200字

那样的桥,那样的路_1200字

2017-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本来打算和奶奶出去玩的,可当她正准备出去,奶奶告诉她,爸爸妈妈今天休息在家不用去上班,可能还没睡醒呢!她更加开心了——因为工作的原因,她自小就跟着跟奶生活,偶尔爸妈休息才会难得地亲近他们一天。因为爸妈工作繁忙,她自小就跟着跟奶生活,平时总是自己一个人玩。小女孩缠着奶奶让她把自己送到爸妈家,可是,奶奶说约了老朋友聊天,让小女孩自己走回去,反正那么近,不就是走过一座桥和一条小路么!可是啊,小女孩最怕过那座桥了,在她看来,那座小桥怎么那么长呢?像悬在天上,一不小心就会掉到水了似的,还有那条小路,也太静了吧,似乎一不小心就会被跳出来的妖怪吓住。于是啊,她哭啊求啊撒娇啊,可是通通不管用,奶奶就是不肯啊!还说什么“你长大了要学会自己走”。没办法!她只好抹一抹眼泪,挪着小脚踌躇着往前走。小女孩一步一回头,巴望着奶奶会跟上来,可是……怎么办啊?那座桥这么恐怖,她才不想走过去呢!但是,如果不走过去的话,爸爸妈妈就会起床,全然不知卷缩在半桥上的瑟瑟发抖的她,然后毫不犹豫地出门去的吧?她终于下定决心:一定要勇敢地走回家!她试探性踏上那座桥,颤颤巍巍的,小腿一直在抖。其实那一座桥只不过是普通的小桥罢了,但年幼的她总把这座桥当作是最恐怖的地方。走着走着,她一个趄趔差点儿摔了一跤,几乎要哭出声来,但终究还是忍住了,是啊,这静幽幽的环境,哭给谁看哪?好不容易过了桥,可还有一条小路呀,这条小路怎么那么长啊,长的仿佛一眼望不到边,这条小路怎么那么静啊!静到没有一点花开草长的声音!静到她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小心脏一直砰砰跳个不停!其实那条小路不可怕啊,只不过因为周围居住的人少,安静了一点而已,胆小的她总把这条路当作最阴森的路,但无可奈何这又是通向妈妈住所唯一的道路。时间和道路在一点一点地向前延伸,终于,一幢熟悉的小楼房在小女孩的不远处轮廓越来越清晰,甚至她仿佛看到了站在阳台上向她招手的妈妈,而妈妈嘴角分明还带着笑容!太阳升得更高了,透过树枝的阳光落到小女孩舒展的脸上,再顺着小脸颊倏地一直钻进了小女孩的心窝里!眼前,斑驳的阳光铺满整条小路,瞬间变得亮堂,小女孩再也不怕了!此时,她嘴角上扬,继而深呼吸一口气,轻快地向前奔跑起来……

五年级:吴美儿

  早晨,天醒了,和煦的阳光照在那一座古朴的小桥上,照在那一条幽静的小路上,一个小女孩正在犹豫地向前走着……

  故事讲到这里,你应该猜到了吧,没错,那个胆小的小女孩就是小时候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变得勇敢起来,孩提时代很多很多的事情大都印象模糊,唯独无法忘记小小的我曾经独自走过那样的桥,那样的路……现在回想起来,当时走过的不仅是一条脚下的路,更像是跨过了心里的一道坎吧,所以,无论那前面的桥再悬,路再陡,我们都要拼着向前走,要不然,内心的恐惧便成了一种牵绊,绊住的不只是双脚,还有未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