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就算候鸟断了翅膀_800字

[寒假征文]就算候鸟断了翅膀_800字

2017-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想到深圳的新年也会这么热闹。

  门外,父母的交谈声却叩开了不眠的夜之门。

  “没办法了,只是可怜咱家这两个孩子,不能回家乡玩。”妈妈安慰道。

  我的房间跟客厅连着铁架稍隔开的同一个阳台。我听罢父母的谈话靠在阳台上看着远处的烟火,楼下的麻辣烫也不少人光顾,街上也有零星点人踩着街灯的光漫步。

  “哎呀完了!”妈妈惊慌地喊了一声。只见妈妈手上的一张略长没过胶的照片开了个裂口。“哎呀哎呀,这可是我们大家族的合照呀!我还要拿去过胶的啊!这可怎么办!”这张照片是我们家所有族人的大合照,这次寄回来就是要裱框起来。爸爸唏嘘了几句拿来了胶水。

  他们小心地将这将那拼凑,最后认真地镀上一层胶水。美好的记忆总是能冲淡一切苦涩。

  爸爸扶起她,搂着他的腰走向阳台的护栏边,我靠进了阳台门。

  放烟火的人可能也没有回老家吧,但他们一定是快乐的,楼下麻辣烫的人可能也没有回老家吧,但他们一定也是快乐的,踩灯光的人们可能也没有回老家吧,但他们一定也是快乐的。

  这个除夕,才刚开始,就已经嗅到了那份熟悉的年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除夕凌晨的烟火让我被难寻的都市年意牵出被窝。乍一睁开眼,睡眼惺忪的我却还在疑惑为什么不是熟悉的房间,回过神也只是一阵失落。

  “真是怀念,爸妈都在的时候啊。”爸爸语落,打火机的声音应起。

  “老家里的东西该卖的也卖完了,房子也……”

  从隔壁的阳台伸出一双手,之前堆积在阳台的集装箱被一个个拿出。透过虚掩的铁栅栏,我看到爸妈正在忙着拆开这些箱子,妈妈拿出一把小手枪满脸欣喜:“这把小手枪可是儿子的啊,大哥他们在老家清东西的时候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是啊,这是小华很多年前在老家除夕夜的时候送给他的啊,这小子有了这个别提多得意了。”爸爸也笑着说。这把手枪的记忆缘起除夕我在老家街市上的一见钟情,当时堂姐直接买了给我,我还拿着这把手枪去讨红包呢。

  窗外烟火的七彩落在了这个小小的阳台,落在了爸妈用胶水一丝不苟地黏合全家福的身影上。

  我看见妈妈流泪了。

  我和爸妈都静静地看着天上的烟火。

  我和爸妈也是快乐的。我们的心早已随着闪耀的烟火回去该去的地方。

初三:jjj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