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笔下的春节_1500字

[寒假征文]笔下的春节_1500字

2017-02-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屋中的光线并不强,大概是只开了台灯的缘故,柔柔的光线包裹着整间屋子,每一样东西都那么微弱的在窗户上跳动着,凝视窗户,反光所折射击的每样东西都陷入了流动的暮色,好像在夜霭中与朦胧暗流消融在一起,虚渺的可怕,当然,我也看到了另一个自己。

  霞光的余辉还未完全消散,玻璃中的另一个自己略显模糊,映衬着橘黄的底色,也有了几分暖意,那种仿佛很近,又无法触及的飘渺影子望着我,而我也在望着另一个自己,茬苒中我好似能体会到川端康成笔下岛村在火车窗玻璃上望着叶子时的心情,那种超脱世俗的妖丽怕是体会不到的。

  不啻如此,当冗长的文字缠绕住了生锈的大脑齿轮,它们又被迫以一种固定的方式在运转,一切零件都在并行不悖的整饬运转,只是面部的那靠近嘴角的地方总有抹不平的嘲弄,手机械般的耕辍着,以固定的轨迹不可逾越分毫,可跳动着的神经总是突突的想要跃到散发蜂蜜香甜的书籍上,当脉络指向书堆时,心脏的紧揪泛起的腥红再度浸染,框死,死一样的寂静,玻璃上映出的是一张苍白的面庞隐匿在黑色镜框下,双眸无神却在瞳孔最深处有了点点渴求。

  灰蒙的天空飘荡着白廖廖的雾气,层层笼罩背后,在那一点点的罅隙间,“光,那是光”微弱的如同蜡烛的火焰,却以孩子顽皮的笑颜,慈母般温柔的微笑,禁卫军般英勇的守护,以一种坚定尽乎燃烧的力量照耀着每寸肌肤,给予力量,希望和目标,这是甘愿被吞噬的原因,因为.一天看见过四十四次日落的小王子忧伤的告诉我,这就是成功的代价。

  光亮?!我茫然。

  一个人,两个世界,另一个自己是否也在埋头于所谓的虚无缥缈的未来,我茫然的目光从成堆的书案上移开。这次的春节过后便是严酷的小高考,一切那么虚渺。

  玻璃中的晃影越发清晰可辨,“握不住的未来还没有你更为可靠,至少你还在。”我微微一笑。

  这,是未来?未来是现在?平行的另一个自己收敛了声息,不复与言。

  或许,现在我们正去往未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扉的沁香旑旎着日光的酒调,越发纯厚芬芳,斜靠窗沿,醇浓的暮色宛如稠稠的液体,由深邃的天际铺展开来,流淌成一幅窗外的画卷。

  我向来是相信有另一个平行世界的存在。

  蠕动着唇瓣,看着单薄面孔朝我有了同样的表情,却在苍白中透着丝丝诡异,一个轻蔑的微笑,对我还是对另一个自己?入秋后晚上的风也愈发萧瑟尖锐,最后昏黄被吞没的刹那,夜同滴入的墨水迅速扩张,宣告着自己的领土,那么霸气却更加深刻的洗礼每片廖廖淡光的天空,不可抗拒的命令,却在慢慢从肌肤渗透进孔、血管,当最后一点思想活跃的跳动被吞噬时,从心脏中不停挤压出的是墨色的黏稠,身体成了一片寂静,眼前的书本一片模糊。就是这样了吧……

  玻璃中的另一个自己容貌模糊,但是睫毛撒下的阴影里是瞳孔,而在瞳孔的最深处的角落还有残留的灰烬星火。

  星光下的世界以一种死一般的沉静安静的等待明天,仅管黑色笼罩了一切,尽管我们肉眼看到的星辰,也许在亿万年前已爆裂死亡,此刻它们的光芒到达我的瞳孔,是最神秘的意外。这漫长的时光像一条黑暗潮湿的闷热洞穴,但却不可否认或许尽头就有曙光。夜晚的风吹拂着,恍若透明的另一个自己在玻璃上越发清晰,窗外是无法预知的黑:”我能做的只是努力让自己完美的迎接黎明到来,在黑暗中追寻光亮。”玻璃上的自己浅笑。

  不知道有着这份自虐倾向另一个我,到底为了什么,只知道在苍黑到暗黑的天地间,在这份日复一日的过程中另一个自己在成长,亦或是我在选择去承受,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或许这就是青春,它并不绚丽,更多的是无尽的绝望。

  夜已深。

  “不,不是的。”另一个自己莞尔,“现在就是未来。”身影一晃而过。

  桌案上的试卷依旧成堆,灰暗依旧笼罩,可熄了灯,似乎一切明媚了起来。

高二:林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