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喝彩征文]为自己喝彩_1200字

[喝彩征文]为自己喝彩_1200字

2017-02-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在每天晚上入睡前,妈妈总会为我讲一段《安徒生的童话》,母亲的嗓音特别甜美,慈祥的面容,深情的眼神,让我很快安静下来,有趣的故事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乡。皇宫马厩的屎壳郎,被癞蛤蟆偷走的拇指姑娘,夜莺美丽的嗓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童年是安徒生的童话陪伴下走过来的。有些内容都能背诵了,我也装模作样给其他孩子“读”童话故事,还未上学的我不知不觉学会了一些汉字。

  于是,年幼时的我向妈妈要了一本小本子和一支铅笔,也开始创作我的“作品”,小手握着一支还不能掌控自如的铅笔,用歪歪扭扭的“字”在本子上写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奇思妙想,奇怪的思维和简单的情节,现在看来显得非常幼稚可笑,可那对于年幼的我来说,却十分精彩,我体会到了写作的快乐。

  短短几句话,我掉进了万丈冰窟,它如同一枚小小的炸弹,在我幼小的心灵间炸了开来,就觉得天旋地转,我自信的高塔轰然倒地,让我倍受打击,从那以后我便不再写作了,也不再看童话书了。妈妈知道了我内心的委屈,却不知道如何安慰我,她没有说什么。

  时光荏苒,现在我的写作已经成熟了很多,这一路上,每当我遭受嘲笑的时候,妈妈那时对我说的话就会浮现在眼前,那只小猫三条腿跳动的身影,就会在我脑际颤巍巍移过,我便心头一震,咬咬牙坚持一下,我总会心中为自己喝彩,增加继续前进的勇气。

初二:李鑫宇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于为别人喝彩,我们羡慕别人的成功,却一直忽视了自己的一些闪光点,其实,我们更应该为自己喝彩。

  大了一些,我索性自己“看书”,一有不认识的字就跑去让妈妈给我读,我常常被一段段引人入胜的故事吸引,我沉浸在书中的故事中,我的心中总是激情四溢,希望自己有一天写下能感动别人的故事,幻想着有一天我的故事能为别人带来快乐。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那时的我,我对自己的“作品”感到骄傲自豪,并且乐此不疲。一次表哥来我家玩,我如同一个自信的国王一样,把他领到我的密室,骄傲地给他展示我那还不成熟的作品,我期待着表哥脸上会出现赞许的表情,并且夸奖我的作品,可表哥的脸上却没有出现我期待的反应,一点也不激动,他不屑一顾地把我的本子丢在床上,用嘲讽的语气说:“垃圾!哪是作品?你也好意思给我看,赶快扔掉吧。”

  一天,妈妈带我上街去玩,快回家的时候,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只受了伤的猫,那只猫只有三条腿能动,但它却依旧跳跃着行走,在路边和其它的小猫玩耍。妈妈把我拉过去看这些可爱的小猫,妈妈指着那只可怜的猫说:“孩子,你看那只猫,即使受了伤,也依旧坚持着,快乐着,不是吗?”妈妈转过头,看着我的眼睛,给我打气说:“你要知道成长的路是艰辛的,就像你,即使没有欣赏你的观众,你也可以为自己喝彩啊。”儿时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虽然不是很懂,但是我也能感觉到妈妈似乎是在鼓励我,让我坚持下去。

  是啊,即使没有观众的喝彩又有何妨呢?再多的挖苦与讽刺又能把我怎样?失败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吗?不能!这些都是我成功路上的垫脚石,为自己喝彩,勇敢地踩过去,就可以走向成功,成功之门就会被轻轻敲开。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