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理想_800字

我的理想_800字

2017-01-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理想是苗,长出生命的树;理想是树,开出生命的花;理想是花,结出生命的果。人生因为有了理想而丰富多彩。

  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小到门诊,大到手术,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每当听到爷爷在家里谈起某某医生又挽救了一个垂危病人的生命,我的心里即羡慕又佩服……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每次我看到不知名的药,就会指着药问爷爷,这种药叫啥,用途是什么。我还向药店的店员学习了如何包药。也许是药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吧,所以我才有着这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我一天天长大,在药店待的次数也是数不清,学的知识也一天天多起来,我已经对药店多于一半的药的名称和用途倒背如流……到了大班时,就能帮忙给店员称药和包药,我偶尔还会给他们磨一些石膏、滑石粉,磨完装进小包袋里……

  做医生要有好的学问,好的品格。我现在只有好好学习,奠定好基础,长大了才能当上一个受人尊敬的好医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我的名字叫金樱子,大家知道是谁给我起的这个名字吗?是我的爷爷。因为爷爷是一个医生,他给我取了一个听起来很好听的中药名,我的名字跟我的理想也就是息息相关的——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我很小的时候,爷爷就从医院退休在一个药店坐诊。每当放学时我就很喜欢去爷爷坐诊的药店,坐在药台旁边的小椅子上,看店员按照爷爷开的药方取药、磨药、称药、放药、打包、拿给病人。我一直很崇拜爷爷,因为爷爷能记得太多太多的药名,而且对待每一位病人都一丝不苟,当我听到很多病人对爷爷的医术赞不绝口的时候,我不由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医生!

  我知道,想做一位好医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定要专心、细心、耐心并且一定要有责任心。开药中途不能干其他的事,绝对不可以一心二用,若不专心;药方一开错,小到病情恶化,大到致死。所以,开药必须细心。一个有责任心的医生才能够真正做到从病人的角度出发,认真为病人服务,医病医心。

初一:7个汉字以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