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_550字

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_55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盼望着,盼望着,我喜爱的端午节终于来到了。按习惯习惯,每到端午节,我们都要插艾叶,吃粽子,赛龙舟……大家知道为什么每年端午节都要将粽子扔入水中吗?原来,是为了让鱼儿们吃饱,不要伤害屈原的遗体。后来,每年的端午节,各家各户都包粽子了。

  大家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一个小时之后,粽子的清香飘满了整个房间,馋得我口水直流,恨不得大吃一顿,奶奶赶紧拉住我,并告诉我说:“别急,别急,放三四个小时再吃,味道会更好。”我只好作罢。

五年级:朱懿馨

  今年端午节,我约了几个小伙伴来我家学包粽子,外婆把粽叶洗净,放在清水里浸泡,淘好糯米,把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开始包粽子了,我和小伙伴们看过外婆的示范,就都迫不及待的拿起粽叶,选择是做肉粽还是其他的粽子。我先从盆中挑选出两片碧绿的粽叶并拢对齐,把它弯成尖尖的圆锥体,左手捏紧,右手拿起一小把糯米,放入一块肉,压实,把粽叶左一下右一下,最后用线捆紧,一个小巧的粽子就包好了。可我发现粽子掉出了许多糯米,原来是我没捆紧啊,大家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我也不好意思挠了挠头。小伙伴们包的粽子形状多种多样,有三角形,枕头形等等。品种也挺多,除肉粽外,还有赤豆粽……看得我打心底佩服。

  吃粽子,赛龙舟,这两样传统习俗共同编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端午节。我爱吃粽子,我更爱端午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