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老谭一家_1500字

老谭一家_15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谭一家刚搬来村子不久,就“霸”了不少土地来种东西。前后左右,东南西北各有一处。他们聪明地认为,这样他们每个月的银行存折的数字就可以只加没减了。

  话说她们一起来到了猪肉档,由于猪肉档也做制作腊肠的生意,所以她们只需买猪肉叫他弄就好。阿兰是精挑细选而二妹则是精打细算,一个是买最好的,一个是买最便宜的。在回家的路上,路边有一只半大的白猫。背部有血迹,全身羽毛都湿透了。在浑身发抖、艰难地行走着。路过见到的人都没有想过,对它伸出援手。二妹见到了,她觉得这只小猫很可怜。于是她叫阿兰先回去,找了个纸皮箱把小猫装进去打算带回去养。

  第二天早上,老谭一如既往地五点起床,朝五晚九是他的工作时间定律。下了床,抖擞抖擞身子。便去打开了大门,欣赏着黎明前的夜色抽起了烟,吐出烟圈,摸着自己的秃头。自言道:“怎么最近起床后还是困,平时很是有精神的。难道是工作太拼了,没怎么休息?”说到这,老谭停了停似乎在想着些什么。突然恍然大悟地又自言道:“应该是年纪大了,对!今年都四十了,没错!没错!。”说到这,烟刚好抽完。回到厨房匆匆忙忙做好早餐后叫醒二妹和孩子。

  这两兄弟个子都比同龄人要小,性格内向、胆小怕事。面色总是白纸一般,小小年纪都戴起了眼镜。他们近视的引起不是看电视,也更不是玩电脑、手机过度造成的。而是由于老谭害怕电费高(因为他做那个废铜烂铁要用耗电量大的机器)会导致生活费用超支,所以他想了一个自认为机智的方法:装少电灯,并且再换上瓦数较低的灯泡。加上老谭全家都住在这个宽阔的大工厂里,从而屋内光线不足。两兄弟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看书,写作业,造成如今多了两只眼睛。

  某一天,老谭突然病倒了。被送到了医院,医生诊断为脑部有一颗大肿瘤。老谭躺在病床上,围在他周边的是二妹和两个儿子。他们都用最关心的眼神望着老谭,此时老谭眼神充斥着恐惧、无助。两行老泪流了下来,他声音颤抖着对周围的人说:“我奋斗了一辈子,辛苦了一辈子!没想到连这几天享福的日子都没法过。”他断断续续说完,再也没控制住地哭出声来。二儿子紧紧我住老谭的右手,流着泪说:“爸,我们会想办法治好你的病,你要挺住,你还要享我们两兄弟的清福呢。”声音落下,一家人都哭了。哭得伤心,哭得痛心。

初三:李文秀

  又过了一段时间,秋天来临。各家各户开始晒起了腊肉腊肠,老谭妻子二妹就和邻居阿兰,相约一起去集市买猪肉做腊肠。二妹芳龄三十三,身材臃肿、面色总是发红、苹果肌突出。说话声音沙哑,还带有很重的口音。看上去比她大十多年的邻居阿兰还要成熟。

  回到家后,二妹匆匆忙忙地拿出刚才买的腊肠,捧到屋外一串一串地挂在架子上。在挂的时候,她不禁地望向邻居家的腊肠却发现,人家的红白分明、肥瘦均匀,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油光闪闪。而自己的黑沉沉,肥的比瘦的还多。二妹不断地安慰着自己:腊肉腊肠晒出来,最后的味道不都一样吗?在意这些干嘛?然而在自己一波流的自我安慰,内心还是揪着揪着特别不舒服,直到晚上睡觉时还想着邻家的腊肠。

  老谭和二妹吃饱早餐就开始工作了,他们的工作就是在自己住的大工厂回收废铜烂铁。把它们分类、压缩等等,到了十二点钟,他们就把自己的工作成果搬上货车。拿去卖顺便再去回收。家里就留下两个儿子,放学回来就自己做饭。老谭出去之前总要凶狠狠地对他们说明,猪鸭鱼鸡煮多少多少量。回来时一旦发现超量,就必定又打又骂。自从两兄弟领教过几回后,再也不敢贪吃煮超量,而且还非常准确。

  时光飞快流逝,二十年后。老谭也真正变为老谭了,二妹也变成了老妇。两个儿子都有了彼此的家庭,家里就剩下这两副老骨头了。人通常过了奋斗期,年老力衰的时候不管有钱没钱都会对自己好一点。而老谭夫妇,却是对自己更狠,更加不舍得吃穿。难道人民币在阎罗王那处也通用?

  一个星期后老谭病情严重恶化,离开了人世。为了能治好老谭的病,二妹拿出了她和老谭这辈子所有的积蓄。不久,二妹也郁郁而终。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