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生活中的小窍门_800字

生活中的小窍门_8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的时候,我十分调皮,每天能做出各式各样的恶作剧。有一天,我看见了烟灰缸里剩下的烟灰,再看看爸爸正准备要睡觉的样子。我的头上顿时像点亮了一盏灯:“嘻嘻,这下可有玩头了。我可以把烟灰缸里的烟灰加上水,再涂到我们家楼上的植物叶子上去玩玩。”一不干,二不休,我趁着爸爸睡意朦胧时,悄悄的把烟灰缸抱在怀里,来到了卫生间,由于怕惊醒了爸爸,我把水开到最小。做完准备活动后,我东张西望,“没人!”我的心情一下放松了,“天助我也!现在赶紧实现我的“化妆”工程去吧!耶!”我得意忘形,蹑手蹑脚地跑到楼上,望着那些碧绿如翡翠、叶大如巴掌的叶子,中间是亭亭玉立的红花,“咦?怎么有点不对劲?”一个想法从我的脑子里蹦了出来,我定睛一看,一个个灰白色的小身子,把吸管扎在叶子中,正贪婪地吮吸着枝叶中的液体,还肆无忌惮地在上面产下了一个个小卵。这些还不说,更欺人太甚的是它们的粪球一个个从肛门滚出来。这不就是我们的死对头——烟粉虱。我不由得一惊,因为我怕爸爸看见他心爱的植物病恹恹的样子,而他没有看见烟粉虱,就会把责任推给了我。然后我取消了给叶子“化妆”的这个念头。正当我在思考玩些其他的时候,爸爸上来了,看到他心爱的植物垂头丧气的样子,就说是我搞的鬼。我由于紧张,不小心把一些烟灰水洒到有烟粉虱的叶子上,顿时我吓得魂飞魄散,飞也似的冲下楼,迅速的跑到我房间躲避起来。过了几天,我发现被洒了烟灰水的叶子还是翠绿的。咦,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努力的寻找着答案。顿时我恍然大悟,“原来是烟灰水的作用。”尽管这样,但是我还是很疑惑:“为什么烟灰泡水可以消灭烟粉虱呢?”我带着求知的心理去访问“度娘”,原来,烟灰的杀虫有效成分主要是烟碱,烟叶中含有烟碱1%~3%,而烟碱是速效的杀虫剂。

五年级:许朔清

  生活中有许多小窍门,只要你认真观察和思考,一定会发现这些小窍门。

  通过这一次的事例,我懂得了:烟灰水能杀虫,生活中有许多的小窍门,只要你留心观察,一定能发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