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夜是寂静的,没有很多的行人,马路上也只有偶尔过往的车辆,我和Q并肩走在,这寂静又不冷清的街边。
她家经常就她自己一个人,房子空荡荡的,我很多时候会上楼陪她,她很乐意,毕竟自己住在一个挺大的房子里,难免会感到孤单吧,也许有时还会有些许的失落和害怕吧。她曾跟我说过,有时她害怕很多人……。。。是因为习惯了孤身一人吗?我在这时总会很悲伤,觉得自己没有尽到一个闺蜜,姐妹的责任,我常常和她说,别怕,你还有我!
她理科好,但有时也会写些文字,我文科好,经常写些文字。我读过她的文字,总是给人一种不可名状的孤独与寒意,她与我不同,我总是根据某一时刻的某一感受,写些文字记录下来,不分时间和地点,而她,总是在夜晚坐在窗前仰望夜空,写些孤独无比的文字,那一片漆黑中只有一盏小小的台灯亮着,单是这些就足矣使一切变得孤独与忧伤了,我是这样认为的。虽然我也经常在夜晚写些文字,但我一定会把房间弄得灯火通明,使自己不至于过度哀伤,让自己写的文字依旧充满阳光。
那晚是周五,我们有一个惯例每周五晚都出来散步,看看风景,谈谈心,聊聊理想,矫一矫情,在掏掏心窝子。我们就那样走在街边,她对我说,“你站在这里,我去对面。”我说,“好。”她站在马路对面,对我喊,“今生有你,足矣。”我说,“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运。”她说,“谢谢你”我说,“感谢你”。然后她开始笑,大笑,十分悲凉的笑,当时我只以为她是放肆一下,没有太在意。而后,她开始哭,大哭,十分悲痛的哭,我想跑过去,但她大喊着让我站在那儿。她擦了一下泪水,接着对我大喊,“我……。。。。。”,接着是一辆大型货车驶过,我没有听见她说些什么。我跑过去,递给她一张纸巾,她擦了一下眼泪,我问她刚刚说了什么,她说,“我要永远和你做朋友。”我说,“那还用说嘛!”她略微有些踌躇,我没有在意,接着我们就回家了,我要送她上去陪她,她说,她父母回来了,我说,那好,你们促进一下感情,我先走了,拜拜~。她说,再见了…………。
所以我照例上楼按响了门铃,一声,两声,三声,依旧没有回应,空荡的走廊上只有门铃的叮咚声寂寞孤独的回荡,我慌了神,手忙脚乱的翻出手机,按下了在通讯录最上面的那个联系人,手机里的声音和门铃一样,一声,两声,三声……。最后传来机械的女声,冰冷,没用任何感情的对我说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我法接通,请稍后再拨,sorry……。。我好像一个病入膏肓的人,听到了医生最后的宣判,无药可医,心瞬间沉到了海底,喘不过气来的窒息感,瞬间将我包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吞噬着我的灵魂。
我神情恍惚的,踉踉跄跄的上了楼。莫名其妙的踩空台阶,崴了脚,回到家,去医药箱中找红花油,信放在写字桌上。再回去时,信不见了,窗子没关一阵风进来,大抵是吹到楼下去了吧。我一瘸一拐的跌跌撞撞的跑下楼去找。窗下是花坛,我跨进去找,一无所获,玫瑰花的刺划破了我的手,胳膊,还有小腿,这些细小的疼痛汇集到了心底,是不可言说的刺痛。
Q走了,我没能给她送别,连她最后给我写地信也不曾读到。只留我一个人,在医院白的刺眼的房间里,闻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静静地看药液的流动,一滴,两滴,三滴,冰冷的液体流进我的血管,流进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