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骑自行车的启示_800字

骑自行车的启示_8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到了乡下,那里的风景真是与城市有着天壤之别!在城市里,看不到那一望无际的田野,在乡村却看得到。

  虽然乡村已经由羊肠小路改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但是仍然有一些坑坑洼洼。哥哥选择了一条平稳的柏油路,将两辆自行车推到柏油路上。哥哥说:“这条路最适合教你骑自行车,就选这一条路吧。”我兴高采烈地点点头表示同意。

  最难的要数骑车了。骑车的时候,要先把右脚跨到自行车的右边,撑起自行车,然后右脚蹬踏板。这样,自行车就慢慢地懂了起来,两只脚依次不断地蹬踏板,自行车就会平稳地在路上走。我刚开始学骑自行车时,自行车总是向右边倾斜,使我摔跤。哥哥走过来说:“你先想一想,为什么你骑自行车时,自行车为什么总是向右边倾斜,使你摔跤,在想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我扶着自行车,站在柏油路旁冥思苦想。啊!终于想出来了,原来,我在用右脚蹬踏板的同时,身子一直向右倾斜所以我才会摔跤。我应该身体保持平衡,这样就不会摔跤。

  记得那一天,天气格外晴朗,路边的小花小草也冲着我笑嘻嘻。那条柏油路上,已经不知道被自行车轧过了多少次,但它仍然是那么平稳。我先在大脑里回忆骑自行车的动作,哥哥在一旁观看。当我完成了骑自行车的动作时,我兴奋地呐喊:“这是真的吗?我会骑自行车了!太棒啦!”

五年级:星空教主

  去年暑假,我和哥哥去乡下的舅舅家度假。在那里,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并感悟到了一个让我受益匪浅的启示。

  在乡下,哥哥提议:“我们一起骑自行车吧!”我难过地回答:“可是我不会骑自行车呀!”哥哥说:“那就让我来教你吧!”我高兴的说:“太好了,我终于要学骑自行车了!”

  哥哥说:“要想学好骑自行车,首先,得学会如何推车。”哥哥说着,做着动作给我示范,然后又让我给他做一遍,原来推车是这么轻松容易。

  从此,我就练习身体的平衡力。一直到放暑假的第三个星期。

  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这件事的启发对我受益匪浅:“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狂风暴雨,怎能见那挂在天空美丽的彩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