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拒绝阴柔_1200字

拒绝阴柔_12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现在社会上有个不好的现象,叫做阴柔之气上升,阳刚之气下降。”(罗援)——引子

  我认为,中国,阴柔化的情况日趋严重。其严重程度仅次于中国文脉的没落。

  读了郭敬明的文章,给我第一反应就是文笔忧伤、惆怅。很多学生喜欢上了这种文风,说是“诠释了学生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我倒认为这是人云亦云了。

  但我知道,这种审美观在学生中根深蒂固,这种文章的特点是一自我为中心,给人一种安慰感。这样有人模仿喜爱也就不足为奇了。但我认为少读少写这类文章为妙,因为这会改变一个人的精神气质。相比于郭敬明,我更爱看鲁迅和韩寒的文章,因为他们一针见血的点出真相,铿锵有力,绝无优柔寡断,千回百转。

  眼下,更为严重的,是“娘化”和“伪娘”热。说实在话,这又和审美观搭上了关系。人们对这种病态的喜爱,各种畸形的文化应运而生。

  更加可悲的是,人们在错误的道路上一错再错,恬不知耻,甚至有人以“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为借口。“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任由这种情况发展下去,整个青少年群体也将失去积极上进,远大的报复和理想,会整天被情感纠葛。

  难道就没希望了?非也。

  希望“奶油小生”、“花样美男”不再出现,更希望男人能如同从前重新担负起责任,勇往直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阴柔这个词,我一直不喜欢,不知为何。

  万事开头难,那我就拿作家郭敬明“开刀”吧。当然,我曾怀疑我是否有这个资格评论这位我永远无法达到的前辈,但直到今天,我才知道这种事情的严重性,所以不得不斗胆冒昧说几句。

  有了高度的评价,自然有了不少学生提笔模仿。他们总是通过“优美”的文字向人们诉说着自己的小忧伤,小情调,小委屈,自以为看破了红尘,看破了世间万物,自以为是。乍看之下辞藻优美华丽,清高孤寂,实际上是一种病态,严重的病态,根本没有任何内涵,文笔稚嫩,和真正经历过大风大浪,有大气魄的作者相比,显得苍白无力。

  视频这种载体也是有一定影响力的。相信大家的耳朵已经被各类日剧、韩剧、动漫磨出茧子来了。期中的男性人物都是这样样子:一头长发,尖下巴,小耳朵,薄嘴唇。这样比阴柔的文字更加令人作呕。我宁愿看亮剑也没有勇气去直面这些“糖衣炮弹”,这些腐蚀了人们的心灵,如同吃了糖多就会蛀牙一样,一步一步,等到事情严重时,再发现就晚了。

  举几个例子:某漫画歪曲历史,将中国国家领袖“娘化”,以求博得青少年的喜爱;堂堂七尺男儿竟男扮女装,整日不务正业;女生心中更爱走路像女人一样挠首弄姿,说话莺歌燕舞般悦耳动听,打扮时前卫时尚,在女人面前经常撒娇的“男人”……这实在令人作呕。我还记得某网友写到:“湖南卫视那几个四十几、上蹿下跳的小男人,简直戕害了一代中国男人。”

  何时才能看到辛弃疾、海明威那样铿将有力的文字?何时耳边才能少回响一些柔情的情歌?何时才能看到“男儿当自强”?

  家庭、学校当务之急就是要培养男子汉,而不是男孩。特别是从小事做起,比如逃体育课、早恋等等,都必须纠正,容不得马虎。其次还要靠青少年自己。自己不觉醒,自己不要改变,再多的努力也是空谈。要自我把审美观扳回正轨,成为男子汉才有可能。

初一:小学生2010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