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遇合青枫,扇舞乡愁_750字

遇合青枫,扇舞乡愁_75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夕阳伏醉,霏红印染了半边天,也清澈小径旁的枫。青枫园中,一片葳蕤。

  不远处,一抹白影晃动。

  而那把扇,有着红棕扇骨,乳白扇底,淡青扇面,与青枫十分相配。我的心中不禁流出淡淡的喜悦,心想,这真是一场美丽的相遇。相遇青枫,相遇你。

  她时而轻舒云手,时而拢起手中扇,似在笔走绘丹青,多么典雅旖旎啊。手中折扇丝弦如妙笔,一转、二甩、三开、四合、五拧、六圆、七曲,流水行云中含着荡荡之意。一双含情目,流溢出缱绻的柔情,一对悠舞步,轻踏出翩跹的情思。

  兴许是因为相遇投合,不多时,我便和她聊了起来。

  暮色浸染下,她的眸中多了份苦涩。

  但,苍翠不减。夕阳逸着令人迷醉的红,给青枫镀上了一层红边,美得醉人,美得感人。“会好的。”我安慰她。

  告别她离去,漫步于青枫下,这场相遇没有结束。想着自己的经历,求学在外,也好久没有回家了。乡愁浓浓中,我仿佛听到父母的叮咛,仿佛感受到父母的牵挂,仿佛还有他们辛劳的身影,它无时无刻都在我的心中牵绕。时间长河里,钝钝的,钝钝的,落在心里,只是会偶尔忽略,但决不会忘记。

高一:于泠

  我独自一人,彳亍在小径上,徜徉在枫林下,欲借这一片凝绯的轻绡,去排解心中的不顺。

  不禁驻足,抬首望去,原来是一挥扇舞动的女子。她,靓颜白衫,墨染青丝,彩扇飘逸,翩跹情柔……

  我抬手抚着枫树,轻倚其上,欣赏着这扇舞。

  一舞毕,女子悠悠停下,似是兴犹未尽。我鼓起了掌,风吹起,青枫飒飒下,掌声十分好听。许是因为害羞,你的脸颊上染了一层薄红。

  她不是本地人,从小喜爱扇舞,于是来此,望能追求到自己的梦想。她小时,爱在家乡的枫树下练舞,青枫树下,有着她很多美好的回忆。在她的眼里青枫与家乡,是一体的。这里又是她与青枫相遇之地,乡愁也在这里如炊烟般袅袅升起。

  风起,枫曳,亦咽。

  思念,如涓涓流淌的溪水,奔流在隔山隔水的岁月里,用心感觉,温暖依然。

  相遇,遇合,青枫,扇舞,还有那浓浓的乡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