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那一抹彩云在夕阳的精心装扮下,悠悠地绚烂成美丽的晚霞,夹进了长空湛蓝色的诗页里……。小时候,每当饱饭之后,妈妈总会领着贪玩的我来到这个广场,每当我看到那一辆辆颜色鲜艳的小车子整整齐齐的停在一旁,几个小朋友已经在一旁玩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我便会挣脱妈妈的手,飞似的跑向那一群小车之中,找到自己喜欢的那一辆,拉开车门,一脸自信的坐进车里,上车后,我便熟练扯扯座位上的安全带,“嗒”地一声扎紧,学着妈妈平时开车的样子,调调两边的镜子,装模作样的碰了碰方向盘旁的钥匙孔,弄了好一会儿,才使劲的一踩油门,车子便伴随着轻快的童歌,歌谣,缓慢的开了出去。
小小的我那时候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仿佛每次都是在我最最开心的时候,动听的童歌下了,念着歌谣的稚嫩童声戛然而止,车子也随之停下——车子没电了。看着我的“对手”扬长而去,还回过头,对着我比划一个胜利的手势,那时,我都会坐在车上,使劲地踩着油门,仿佛这样,车子就会重新跑起来,重新开始不服气地去追逐自己的“对手”。
我记得,每一次出去玩,我都会结交好几个朋友——几个对手。
这样的黄昏一天天的过去,时间就好像从指尖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在不知不觉中,我很少会去那个广场——那个曾经使我快乐的乐园。我再也不会兴奋地跳上我的“爱车”,再也不会拉着妈妈的衣袖,对着妈妈撒娇,再也不会对素不相识的人如此热情……
不久,车子和小时候一样,停住了,我和朋友们从那小小的车子上,缓缓地下来,我们再也不是那个只有小车子那么高的幼童了,我们再也不是坐在车上不肯下来的孩子了,但一样的是,我们同样恋恋不舍。妈妈当时坐在一旁静静地坐着,看我们从车上下来,她便站起身,向我们走过来,脸上堆满了亲切的笑容,打趣着说:“我还以为你还是会跑过来,说要再玩一次呢。”我听了,想起小时候那个总爱耍赖的的自己,我好像,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爸爸,我累了,你抱着我好不好?”说着,我便在爸爸面前停下来,伸出双手,抬起头,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爸爸,鼓起腮帮子,嘴巴嘟了起来,爸爸无奈,弯下腰,把我抱起来,把我放在他的肩上。
来到山脚下,儿时的回忆回忆涌上心头。
“你长大了”我猛地一回头,是满脸通红,满脸汗水的妈妈,她正靠在不远处的一块石头上,气喘吁吁:“以前,咱们去爬山的时候,你总是走两步,就让我们背着你,抱着你,不肯自己走了,而现在的你,却和同学们,一起爬了上来,没有依赖任何的人。”我愣住了,妈妈停了停:“以前的你,天真幼稚,不肯独立,但现在的你,该长大了,不论是你刚刚玩碰碰车也好,自己爬上了这么高的山也好,你不该再向以前的那个三四岁的孩子那样了,总有一天,你将会独自攀上着一座座崎岖的山,没有人会帮你。”
在此之前,我与班里的同学闹了些矛盾,原因只是因为,同学在一些事情上,没有出手相助,我的心里不断的想着,他们明明有能力为什么不肯帮我,之前说是多么多么好的知音好友,到了关键时刻,连忙都不肯帮吗?凭什么?
站在山顶上,将刚刚的那个广场的景象收入眼底,我和同学们刚刚开的那几辆碰碰车上,已经坐上了新的人,但不一样的是,他们是矮小的幼童,仿佛曾经的我们。
广场上,那几个孩子还在放肆的玩耍,除此之外,还有孩子在蹦床上高高跃起,拿着玩具枪四处追逐,在池塘边泼起水来。
几辆碰碰车相拥着开走了。
初二:谢雨菲
广袤无垠的广场上,人寥寥无几,但供小孩子玩乐的乐园,蹦床,滑梯,沙堆,在广场的一角,依然一如既往的开放着,然而那儿必不可少的就是各式各色的玩具车了;我和同学坐在其中的几辆碰碰车上,在广场的中央,放肆地互相碰撞的,这一刻,我们仿佛都是那咿呀学语,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幼童。
坐在车上的我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一只脚还踩着油门,一只脚搭在刹车上,摆出一副“老驾驶员”的样子,一会儿把档换到了倒退档,转转方向盘,调节方向,一会儿看向妈妈,对妈妈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一会儿加速向前面小朋友的车子撞去,那些无缘无故被我撞上的孩子,总会眉头一皱,熟练地调整车头,毫不客气地“回击”,接着,我们便饶有默契地把油门用力一踩,向前面的小路上开去,开始我们的比赛。虽然我们从未见过,但那一刻,我们就像是相识多年的好友,愉快地,毫不羞涩地与对方玩耍,不亦乐乎,我的眼睛好似两弯月牙儿,嘴角上翘化为优美的弧线,深深的酒窝盛满我的快乐,爽朗的笑声银铃一般地传入周围人的耳朵,惹得人也不禁想跟着我一起笑,正如那天边的夕阳一般灿烂……
看着同伴已经消失在小路上,我都会马上从车上下来,跑到妈妈那去,扯着妈妈的衣角,让妈妈再让我再玩一次,若妈妈不答应,我便往地上一地,放声大喊,装作哭得很伤心的样子,时不时抬头看看妈妈的表情,妈妈每次都会被我逗得哭笑不得,无奈地点点我的脑袋,说一声:“你啊你,每次都玩不够。”之后,便把我拉起来,带我来到我心爱的“赛车”旁,唤过老板,让我比完那一场胜负未分的“比赛”。
那时的我多天真单纯啊。
“嘿,我在你后面!”同学在我的身后大声地嚷嚷着,回头看看她,她的笑容,像太阳穿过云彩放射出来,那么兴奋,那么开心,话音刚落,她便加快速度,把油门踩到底,大胆地朝我撞过来,我的车子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她狠狠一撞,不受控制地往前滑行,“好啊!敢偷袭我!”我笑着,给她一份一模一样的“回礼”,就像小时候,我和伙伴们毫无顾忌地互相打闹一样。我把方向盘一转,与跟在我身后的朋友们打成一片……
愉快地玩完了碰碰车,我们按照原来的计划,要去爬山了。
坐在爸爸的肩头,刚刚还嘟着嘴巴的我瞬间笑了,看着山上山下秀丽的风景,感觉居高临下真好,我激动地不停地拍打爸爸的头,爸爸夸张地大喊:“女儿打爸爸啦!”我便得寸进尺地开始揪爸爸的头发,开心地放声大笑。
抬眼望去,只看见重重叠叠的远山次第向天边延伸过去,我与朋友相互对视一眼,默契地挽起袖子,顺着形状不一的石头往上爬,刚刚开始我们都兴致勃勃,把妈妈远远的甩了后面,励志一口气冲向山顶,谁知,还没到五分钟,我便就气喘如牛,两腿如注铅似的沉重,再也迈不开步子,汗水也一个劲地往外冒……我一直低着头,看着地上那无尽的台阶,心里默默地数着数,给自己加油,再努力一下就到了,我咬着牙,挪着艰难的步子,汗流涔涔。当我步履蹒跚地迈上最后一个台阶时,一股清凉山风迎面扑来,顿时舒畅至极,看着山下,不少的孩子也坐在家长的肩头,无比开心……
对啊,没有人会帮我。
这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幼稚,也许他们也有他们迫不得已的理由,一个人也不会无故地,无条件地对你好吧,明明他们也不是我的父母,也不是我的亲人啊,明明我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完成的任务,为什么一定要别人来帮我?他们又有什么义务帮我?我为什么一定要依赖别人?我明明不是那个可以无理取闹的孩子了啊。
曾经的我,与别的孩子无异,天真烂漫,可以毫无顾忌地无理取闹,可以肆无忌惮的玩耍,可现在,我不是当年的孩子了,再也不是了,一刹那,我仿佛突然明白了,为何面对碰碰车,我们会如此的恋恋不舍,为何面对高山,会信心满满地开始攀登……
看着身旁正在对着我微笑的同学,我心想,我还有什么可以埋怨的呢?
我已不再是小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