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路的旁边也是路_650字

路的旁边也是路_65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次,国王把一位工匠叫来:“我限你在三天之内把卧室的门重建,快去!”没过三天,门建好了。国王叫大臣检查一下,大臣没检查出什么问题,就把钱赏给工匠后,工匠走出了王宫。当天晚上,国王想打开这扇门却怎么也打不开。他一怒之下把大臣给叫了过来:“说!你怎么检查的?门开不了都不知道?”说罢,大臣一骨碌就赶紧跑出去了。没过多久,大臣来信说:“大人,我找了很久,却得知他已经去别的国家了。”“什么?”国王刚看完,大臣快马加鞭地赶回来了。国王一边让大臣想办法,一边在王宫里通报:“谁能把卧室的门打开,必有重金奖赏!”凭着“重金奖赏”这四个字眼,接连有许多手下尝试了各种办法依然打不开。这时,国王更生气了,他对大臣说:“这扇门你一定要打开,不然你的头可保不住了!”大臣听后,满脸慌张,“咣”地一下向门撞了过去,可依旧打不开。这时,竟有一位地位卑微的士兵过来尝试,不免受到大家的嘲笑:“哈哈哈!就凭你也想打开那扇门?”可是,只见他站在门前,他仔细观察了一番,往门把手那一放,轻轻地拉开门,门开了。这位士兵对着所有的侍从说:“打开这扇门其实很简单,重点在于要仔细观察。”国王得知这个消息后眉开眼笑,重金奖赏了这位士兵。

六年级:黎炜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全身衣服、首饰都镶着金片,闪闪发亮的金子映衬着金色配火红色的衣服,显得极为尊贵。就因为他是国王,所以做事常常很不细心。

在生活中,有一些事情可以换种方式去进行,要把脑子转一个弯儿,才能成功。记住,路的旁边也是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