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走进历史文物,感受遗产魅力_800字

走进历史文物,感受遗产魅力_8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宜兴被誉为“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它的景色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宜兴历史悠久,先民勤劳朴实,留下众多文化遗存。位于芳庄镇溪东村的西溪遗址为马家浜文化时期大型聚落遗址,体现出先民六七千年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祥和、自然的生活。西渚镇猪婆山曾是春秋战国时期人群居住点。1984年,吾桥村出土的汉代独木舟被南京博物馆收藏。2002年发掘的骆驼墩遗址,代表了太湖西部山地向平原地带过渡的新石器考古文化特点,对研究长江下游古代文明进程有着重要意义,被列为2002年国内六大考古发现之一。建于三国吴天玺元年(276年)的国山碑被誉为“江南第一碑”。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一说骆驼墩遗。

  不管是驼墩遗址还是其他有意义的历史遗址,都凝聚着古代人民的心血,这是他们智慧与劳动的结晶,我们应该珍惜他们。爱护他们,保护他们,让他们留在世界,让更多的人,领略他们的风采,欣赏他们的宏伟,看到古代人民的智慧以及民族骄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骆驼墩遗址位于新街镇夏姜村唐南村。总面积为25万平方千米。骆驼墩遗址分北区和南区。南区在名为骆驼墩的自然岗地,北区在唐南村北。骆驼墩遗址遗址距今约7000到5000年,是一处重要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同时,骆驼墩一直也是太湖流域新石器时代文化的发源地。在遗址至今仍可以看到半环围绕的河道,它被认为是新石器时代的古河道,当时应当是作为这一中心部落的护城河,一方面用来排涝,也可作为水源,同时还可围界并抵御外敌入侵。这里还发现了马家浜文化时期的古河道,既深又阔在淤积层中还有倒塌的大树等。太湖是在8000年左右前形成的,而骆驼墩文化最早可以追溯到7300多年前。林留根等一些考古学家对骆驼墩遗址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是太湖西岸重要的历史地理坐标,它的发现推动了太湖西岸文明起源的研究。同时确立了太湖流域新石器文化新的文化类型——骆驼墩文化类型,丰富了马家浜文化,重新划分了马家浜文化的次文化区。

初一:落寂花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