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读《培根随笔》有感_700字

读《培根随笔》有感_7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培根出生于1561年1月22日,是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散作家、哲学家。

  幼时以来,自己对绘画颇感兴趣。第一次提笔画画,就得到了教导老师的夸赞,大致是:“这孩子在绘画这块领域真有天赋,如果多加练习,以后一定是个好苗子。”妈妈笑的合不拢嘴,我虽然表面上谦逊,但心里却有股骄傲自满的“植物”在滋生。

  真不应该啊,只有天赋,没有学习来精雕细琢,再好的天赋也会被堙没,毫无用处。

初二:徐伊甸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培根妇孺皆知的名言。在闲暇时间,捧起一本好书,细细咀嚼封面之下的“骨架”,扩充你的知识面,是一件惬意而有价值的事。近期,我有幸拜读了他的着作——《培根随笔》。

  “天赋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学习来修剪。”这句话忽然撞进我杏仁状的瞳仁。心如止水地品茗这其中透切的道理,我幡然醒悟,回顾以往的种种不是,后悔的思绪挤满脑海。

  这种不好的情感一直延伸到2014年11月28日《科技节绘画比赛》。比赛前夕,母亲见我还在疯玩,便劝我多练习练习,应付明日的比赛。而我却不以为然的回了句:“才不要,我这么有天赋的一个人,不用未雨绸缪,都能轻而易举的拿个第一名。”母亲轻轻的叹了口气,“孩子啊,明日你肯定比不上的。”仰头满脸不屑的我一听,吼道;“哎呀,烦不烦?我说过了一定会得第一名的,你快出去,我这么有天赋……”还未等我说完,母亲就推门而出。比赛时,我却好似幼儿班,绘画技术比起旁边的同学差了一大截,但我还是自信的以为评委会选择我的这幅。到了比赛结果出来的时候,我却名落孙山。心里很不服气,想:老师你们都没看到我的天赋吗?

  这句《培根随笔中》的“天赋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学习来修剪。”警醒了我,使我懂得:一定要在天赋的基础上,努力学习,这样才会获得成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