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蛋炒饭驯服手册_650字

蛋炒饭驯服手册_65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就这样,我开启了奇妙又兴奋的炒蛋饭之旅。

  首先拿出三个新鲜的鸡蛋。接着取些生米饭淘洗净烹煮成熟饭。随后将刚出炉的米饭盛出放在白瓷碗中,盖上保鲜膜,存放在冷藏室中,冷藏时间30分钟左右适宜。待30分钟期限满,将冷藏后的米饭拿出,用饭铲拍松散米饭。随便把鸡蛋打散,加适量的食盐,再加一点清水。加食盐是为了让蛋更有味道,加清水可以使炒出来的蛋口感更嫩滑,出蛋量也更多。打至蛋液起小泡泡即可。香葱切成葱花备用。

  再次起锅,倒入食用油紧接着倒入蛋液。魔术性变出一双筷子,用它快速滑炒打散蛋液,炒至蛋液成小块絮状物。加入刚刚炒后盛出的米饭。翻炒均匀。加一勺食盐,一勺白糖,一勺料酒。不停地翻炒米饭和蛋碎。使蛋和米饭均匀混合。炒至锅中蛋和米饭均匀混合后,加适量的葱花。再加一勺食盐,半勺味精以调味。翻炒均匀。使葱花和蛋炒饭混合均匀。关火,焖一会。即可出锅。盛出蛋炒饭到碗里。将碗倒扣在盘子里。撒上一些黑芝麻。一碗香气扑人,金灿灿的蛋炒饭就出锅了。

初二:徐伊甸

  心血来潮的我,萌生了一个令家人欣喜若狂的想法——炒蛋饭。母亲调侃道:“我家有女初长成,长成之后炒蛋饭。”祖母也笑得合不拢嘴。

  伊始,我来介绍下所需的食材:鸡蛋三个,香葱,食用油和味精适量,米饭按实际情况选择,黑芝麻少许,料酒白糖各一勺。

  起锅,加食用油。油里放适量的食盐。晃锅,使锅底充分接触油和盐。当油温六七成热,加入白米饭。用铲子拍松散,翻炒均匀,使米饭充分裹上油。不停的翻炒,将炒至松散的米饭盛出备用。这时已经能闻到阵阵饭香。

  此时此刻,我想仰天长笑,骄傲地说:“蛋炒饭已经被我驯服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