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当光芒逝去的时候[6]_3000字

当光芒逝去的时候[6]_30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世界只有你,可是我却摧毁了你。至此我的灵魂沉入海底,终日生活于痛苦的忏悔中。

  我悠悠转醒,发现自己好像躺在一张床上。“呜呜……呜呜呜……”好像有谁在哭。我往哭声的地方看去,是一个女孩,啊!那个昏迷不醒的女孩。她此时趴在床前,不停的哭。我不知道她在干嘛,就一直看着她。

  那个女孩显然不明白我现在在心里想什么,她开心地抱住我,然后又开始哭:“小黑,小黑,我以后再也不自己一个人在那么晚的时候回家了。”因为是梦,我并没有这个被幻想出来的非实体的猫的记忆。不过通过这个女孩在我耳边因为哭而断断续续的话了解到,好像是她晚上很晚回家,然后被小混混拦住了,孤立无援的时候猫去找她,然后把小混混抓得嗷嗷叫,她就趁此逃脱求助。小区保安把那群小混混抓了起来,但是猫的腿却被打骨折了。而且整个人哦不,整个猫处于昏迷不醒状态,如果她再来晚一点,猫肯定就死了。

  我舔舔这个女孩的手,试着去运动自己据说已经骨折的脚,好像的确没感觉。

  “小黑小黑,这牛奶好不好喝呀?”“小黑小黑,猫不能吃咸的东西哦,这条鱼是有点咸的海鱼,不适合啦,不要盯着我嘛。”“小黑小黑,这是鲜鱼!专门给你挑的淡水的,去刺了放心吃。”

  女孩好像有点变化,她和我聊天的对象多出了一个人。向天阳。

  不知为何我心中有点不平,真的是,和我在一起就知道说向天阳吗?

  转眼几天过去,我终于在她的强行拉扯下,见到她所说的那个“讨厌的同桌”。长相一般,但是总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是个自带阳光属性的男孩。

  真是个电灯泡的一天……

  情书?哇!小丫头,早恋不好的!不过我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多少岁……也不知道有没有资格说这句话。

  谁?是谁?我的身体像被定住了似的。根本迈不动,不!猫君!你要停,你不想去可以,但是不要停在马路中间!只听一声刺耳的鸣笛,我瞬间脱离这具身体,化为灵魂悬在马路上方。

  那个女孩瞬间疯了一样的向马路冲去,抱起那具猫的身体。感受到逐渐冰凉的身体,一滴泪水从她眼前低落,随后瀑布一样泪水汹涌而出。“我错了!小黑,我不该让你帮我送情书的……打小混混的时候都没死,为什么现在却……你不会死的,挺住啊!呜呜呜……”她站起身,想把小黑送到宠物医院。但又是一辆车驶过来……

  就在这时一道黑影闪过,面前的画面全部定格,只剩下不知所措的女孩。

  女孩茫然地看了他一眼,又继续看着怀里的猫,“小黑……小黑……我错了……我错了……你醒醒……”

  女孩:“你……你是……”

  男孩继续喃喃自语:“不是你的错……你的生活还要过下去……我不应该犹豫的……你应该和他在一起……”

  “知道我是谁了?”男孩笑起来,“你还有你的生活,就算没有我,也要坚强地过下去。”

  男孩看向我,对我说:“谢谢你代替我出现在了她的梦里……我知道你为什么疑虑,我是借着你的进入而偷跑进来了。如果我不进来,她一定会迷失在这里的。现在就让我解决这一切吧。”

  世界开始崩塌,我的意识也开始模糊……

  “她一直愧疚于间接害死了我哥哥,所以被车撞了以后一直不肯醒来。”委托人一直哭,“哥哥说不是她的错,如果他不去,她的心结不会解开的。他不想让她一直这样沉迷在梦中不醒来。”林莫杨更气:“叫你哥给我出来!气死我了,偷渡的灵魂,看我不教训他。”

  一个灵魂模样的东西慢慢出来,正是那个男孩。他对我们深深鞠了一躬。“抱歉,是我的失误,酿成了悲剧,这种事情,还是我自己来解决比较好,只是入梦要借助下你们的帮助。”

  林莫杨不说话了。他看了那名昏迷的少女一眼,“她三个小时后会自己醒过来,死猫妖你给我过来!”

  过了一会儿林莫杨回来了,没看到那个猫妖灵魂,我问他他也不说。我和林莫杨离开的时候,刚好碰到有个男孩站在门口,“你们是?”他问。我认出了他,向天阳。“我们是医生。”我说。“小晴她怎么样,有救吗?!”向天阳激动起来,脸上的黑眼圈充分表明了他这几天的睡眠时间。这个男生……应该也是喜欢她的……

  “差不多康复了?”向天阳兴奋起来,“好好好我明天去看她!”

  由于我十分想看林莫杨在搞什么鬼,于是我强行把他留了下来。

  ……原来是这样。

高二:婷子

  ——引言

  这时那个女孩突然抬起头,眼睛一下子瞪大了:“小黑!小黑!”小黑是谁?我正想着,却见那女生朝我扑过来,把我抓起来抱在怀里。等等?抓起来?抱在怀里?我把自己的手放入我的视线内。爪子?黑色的爪子!我变成猫了吗?我突然有点想哭,第一次接委托,然后到底要做什么也不知道,唯一清楚的就是要把这个女孩的心结解开,这样她就会自己醒来。但是解心结为什么我会变成猫啊,这让我怎么解啊喵喵喵?

  ……这是这个女孩的记忆吗?

  这几天这个女孩一直很细心地照顾我,把我照顾得跟皇帝一样。啊,吃了睡睡了吃,不用为工资担心的生活,就是这具身体有点不满意,突然不想醒来了。

  这样的日子一直这样下去多好。

  “向天阳为什么每次成绩都超我那么几分!气死我了!”“啊啊啊小黑你知道吗向天阳这个凑二货!上课的时候我睡着了,他对着老师挤眉弄眼示意老师叫我回答问题。这还是小芳告诉我的!”“向天阳……”“向天阳……”

  等等?我为什么要不平,我和她很熟吗?我为自己奇怪的情绪纠结了半天,我才刚过来,不应该有这种占有欲……

  我和她,还有向天阳度过了一天,期间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向天阳的手一伸过来我就抓他,让这个男孩一脸尴尬和委屈。然后女孩就不停地笑。

  圣诞节快到了,女孩整个人变得十分纠结,最后跟英勇就义似的递给我一封信,让我交给向天阳。

  我开始寻找向天阳的住所,之前女孩带我去的就是他家,我有点印象。但是我走着走着,看到了那栋主人的男神的房子,我突然迈不动脚步了。不是我不想迈,是我迈不动了!怎么回事?

  “不!”是那个女孩?因为太紧张表白结果所以跟过来了吗?

  糟了,如果原主在梦里死亡,那她就真的会……我忙扑过去。

  “停在马路上很危险。”一个男孩的身影显现出来,脖子上铃铛。啊,和我们委托人脖子上一样的铃铛!

  男孩走到她面前,突然蹲下来,用头蹭了蹭女孩:“别哭……”

  “怪我不该被占有欲迷魂了头脑,没有保护好自己,让你昏迷至今不愿醒来……”

  女孩突然整个把男孩抱住,“小黑!”

  我一头雾水,这个一定是原身了,但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他化为原型,对着女孩一顿猛蹭,然后附到女孩耳边:“我们都没错,别再自责了,我想让你开心活下去……”

  睁开眼,我已经回到了我自己的身体内。委托人那个女孩哭了起来:“哥哥……”林莫杨整个人眼睛都瞪大了:“小鬼,你不简单啊,竟然把别人的灵魂随着入梦者一起进入了梦中还不被发现。”然后他开始暴跳如雷:“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要是出了事怎么办!”

  “哥哥……”委托人眼色黯然,“他本来就是死了的,灵魂只能依附在这个铃铛项链里,如果他脱离这个进入到小晴的梦境里,他撑不过七天,现在已经六天半了……还有半天。他的灵力已经快用尽了,就算回到这个项链也没用了。”

  “你把我们入梦师当什么!”“算了。”我打断林莫杨,“也只有这样才能让那个女孩真正放下吧。”

  我看着林莫杨把那只猫的灵魂拽了出去,突然想起了什么,问委托人:“你明知道他会死,为什么还要他冒险。”委托人低低地说:“我们是双子,他的所有心情我都能体会的到,如果我不这么做,他会一直痛苦下去的。他一直在求我……”“……”

  林莫杨看了他一眼,说:“差不多康复了,不过你现在不能打扰她,明天再来吧,她需要好好休息。”

  他兴奋地蹦远了,我看着林莫杨。“我觉得你说的不是实话,明明三个小时后醒来就可以去探望了,你故意的吧。”“要你管啊!”

  三个小时后,房间里传出一声大喊:“小黑!你还活着!”

  我瞥了林莫杨一眼,他一脸傲娇地扭头看向窗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