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把雨伞,一片天空_1200字

一把雨伞,一片天空_12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得一次放学时,天空突然变了脸色,天空黑压压的一片,透不出一丝光。雨水哗啦啦地倾泻下来,无情地顺着人们的面颊,浸湿了人们的衣裳,冷的让人直打哆嗦。我打着一把伞,急匆匆地往家的方向赶。不经意间,一扭头,看见一个孤独的背影在雨中向前冲着,雨水哗哗啦啦地从她的帽子上一直流到了地上,她努力地把帽子拉拉紧,她感到很冷,在雨中奔跑着,那么的显眼。她是我在班上的“冤家”。看着她在雨中奔跑的身影,我一刻也没有多犹豫,转过身,跑过去。地上积着的雨水溅了起来,我白色的裤子上沾满了泥水。我飞奔到她的身旁,拍拍她的肩膀,“我送你回家,小心被雨淋生病了,今天怪冷的。”她诧异地望了我一眼,默默地接受了。我把雨伞高高地举了起来,她比我高许多,我高举着的手都感觉有点酸痛,但我还是高高地举着伞,把伞尽量地往她的那半边靠。雨水,凉丝丝的雨水,顺着胳膊往下流。我感到有点冷,想打喷嚏,但怕她担心,拼命地咬住了自己的舌头。她看了我一眼,脸上湿湿的,眼睛里闪着感激的光。我看着她的脸,分不清哪些是泪水,哪些是雨水。我握着她的手,冷冰冰的,没有一丝温度。

  脸被风吹的渐渐没有了知觉,摸上去已经没有了温度。手麻麻的,觉得什么都拿不住了,但我还在坚持着。雨水顺着我的脸颊往下淌。

  “嗯……”她迟疑着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谢谢你。”

  她看了看我淋湿的头发和身体,眼神里全是歉意,她追过来,拉住我的手说,“我们以后再也别做冤家了,做一辈子的朋友好不好?”

  一把雨伞,真的为我撑起了一片天空。一把雨伞,真的为我撑起一片友情的天空。

  也许我真的该为自己的选择喝彩,我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也同时收获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友谊。快乐了她人,也快乐自己。

六年级:王泓力

  遇见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要伸出我们的一双手,给别人一些温暖。一把雨伞,可能给别人和自己的就是一片天空;一杯热水,可能换回来的就是一份真情;一句关心的话语,可能为你的人生添上了一道彩虹……帮助了别人,其实就是在帮助自己,帮助别人的人,永远都是最棒的。

  我高高地举着伞,把雨伞高高地举过头顶,我觉得自己举起的是友情的一片天。手很酸,胳膊很痛,我依旧举着伞,我觉得自己需要雪中送炭,温暖别人。

  走了好长的路,觉得自己的半个身子都被雨淋透了,终于到了她的家。

  “不谢,应该的。”我对她笑笑。转过身准备走。

  我看了看她的大眼睛,心里涌过一股暖流,心里甜滋滋的。我点点头,转过身时,不经意地一抹自己的脸,也是湿湿的,原来我也哭了。

  也许我真的该为自己的心灵喝彩。在冰冷的雨水下,我做了一个有温度的人,帮助了别人,也温暖了自己。

  希望每个人多做一些美好的事情,同时也不要忘记为自己喝彩!就像一句话说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