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爱,就在我身边_750字

爱,就在我身边_75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月空下的星光蹁跹着,低吟着。

  这时,伴着朦胧的天际,一道强光向我射来,迎面而来一辆出租车。司机缓缓停下了。摇下车窗,一个较为年迈的人和蔼地问说:“这车是你叫的吗?”“嗯。”我挥挥手,上了车。一路上,我的心随着闪烁不定的星星,一起掉落在孤寂的夜空……

  不经意瞟了眼头顶的天空,尘土在迎面而来的风中缠绕着。

  漆黑的弄堂中充斥着可怕,可这时,我也领略了人性的善良,在黝黑的穹顶之下,天边的轮廓越来越清晰,越来越神秘,可是鞋子摩擦地面的声音也使我怔怔然了好几下。

  “滴——滴——”两声传入耳内,我脚步有些轻快地行走着。

  持着重重冷意和莫名暖意,总算到家了。从阳台看去,哦,老司机,他还在那,仍有光线啊!尽管是抹抹微光,但却深刻,绵长。直至到我打开阳台的灯,车子才滴滴两声,缓缓退去。

  爱无处不在,它就像那位老司机一样,一样的沉默寡言,一样的平凡,但却浓烈深沉。

初二:何丰辰

  爱是什么?在我看来,爱就是融化在氧气中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我们却赖以它生存的东西。

  冬至的一个晚上,我正准备打的士回家。这极其黑的天使我顿觉冷意。我呆望着接近墨色的天,不禁顿生寒意。

  “嘿,孩子,要下车喽!”老司机身子向后微倾,帮我打开车门,“恩。”我一时木讷了,付了钱,悠悠地下了车。

  “滴——”老司机示意与我说再见,我回头一震,天这么黑,地上也很危险。

  往前走,满载着恐惧。突然一束光射向小巷,照亮了地面的道路,也驱赶了我的恐惧。不论小巷有多长,有多弯,这束光总能给予我一丝安慰。这时我才意识到这束光是那么熟悉——这是车灯,出租车车灯!

  “滴——”一声柔情传入耳内,这是在问我究竟到家了吗?

  那位沉默寡言的老司机内心柔软,善良,在寒冬为夜色下恐惧的我点亮了一盏路灯。月色剔透朴素,像极了人与人之间那浓烈深沉的关爱。

  只要我们善于发现爱,爱就无处不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