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江北旧寓·明夜明月_1200字

江北旧寓·明夜明月_12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吹散了最后一丝雨,云彩也不敢惹怒风,悄然退下,归还了一片寂静的天空,待那赤乌最后一抹光辉被夜墨洇释,长夜里可怕的黑。

  显得有些迷茫,原先的一腔热血被熄灭,真正审视时,才发觉自己还是太稚嫩了。缩在宽大的外衣中,寒风直往领口里灌,战栗不已,走吧,孑然一身,愈发离家愈远,熄灭了最后一丝牵挂,该走了,我必须走了,漫漫长夜中将无人在照亮我,是时候自己闯闯了,讨厌在家的拘束。

  翻起衣领,心却发寒,慌慌忙忙踏出巷口蹬翻那早就不顺眼的门槛,给一个留念也罢,反正我是不会再回来了,月在东南方,站于院口抬头望望,不以为然,清淡的小镇,连红绿灯都显得多余,即使有人,又有谁会安安分分遵守那傻傻的法则?多余。

  爬上那道墙,墙上铺了一层玻璃碎片,身一翻,再见了,永远也见不着我了。

  仍是不适意,怕,越来越怕,墙角黑乎乎的一片,怕哪有毒蛇毒虫,也看不见,明知自己无需害怕,却总是萦绕于怀,乱,只要往前走,不用几步,就能到美丽的月光下,但我不想动,一是冷,二,我讨厌月光,讨厌月光给我那种感觉。

  ……

  睡吧,总能睡着了,精心胆战了那么久,月儿,好吧,我输了,心甘情愿。

  回眸,乡火?那时乡火……月儿在东南方,我就朝东南方走吧。

  在雨巷深处,有一扇老门,门闩上还有昨夜残留的月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夜色渐深,彷徨在小巷,许久,便无奈地瞥了瞥墨色,突然,我看到了她,犹如一盏明灯高挂这锅盖上,浓浓的夜色漫满宣纸,唯有那轮明月贞洁依旧,晕了深秋的寒意,静待时光漫去,眼前的流年,被铺上一层淡淡的月霜,荡漾的思绪,越过了四季的拘束,书山学海,那时我将抵达的彼岸,却在这时犹豫,巷口,变得忽远忽近。

  但我走不到黑夜中,因为到处充斥着静净的月光,缓缓荡漾在这条小巷,从来不惹人注意的青石砖,也应出我的月影,我看,是那样矮小,就是一个在秋夜中瑟瑟发抖的少年?

  风呼啸着,关不上的旧窗嘎吱不安分地响,冻裂的窗棂多了些裂璺,久日未清洗的玻璃上爬满秋霜,啐一口痰,嫌弃这座城市,嫌弃这的一切,但还是冷,冻得不行,脚趾早已没了知觉,冷死了,比冬天还冷,月亮正圆,今儿是九月十五吧,天太干净了,月光太亮了,找的我心中发虚,我无处躲藏,好像是一名罪犯,逃亡在天罗地网只中,不经哆嗦一下,墙边的灯光都显得异常的苍白,到看看这月光,却多了几分柔和。

  风更大了,吹得前那边灯碰的铁罩直响,窝在墙角,感觉风小了些许,把外套裹得更紧一些,现在这睡一觉吧,月光煞白,扰得心绪宁乱,还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在内心深处隐隐作痛,烦神,真是烦神,乱七八糟的!

  耳边好像有了一种奇怪的声音,秋天经常有这种声音,再平常不过了,自己怎么可能被打扰,怎么了,我到底怎么了?

  还是选择站了起来,我怕,我真的怕了,我怕有毒蛇毒虫,我怕有鬼,我怕窗户吱吱啦啦的声音,我怕,我必须投身于月光的怀抱,瘫在月光下。夜色未深,风是那样柔和,吹干了一身的冷汗,身旁时不时传来昆虫的鸣叫声,是那样美妙,月,在东南方。

  被雨丝惊醒,月儿呢,月儿在东南方啊……睡了一整天啊,湿了一身,才发现,自己原来睡在了城郊后的山坡上,走吧,离开这里,我不想在这里久等。

  翻过玻璃碎碴,扎破了一手血,拍拍灰,扶正了门槛,步入巷口,旧巷,他还是我的巷啊。

初一:张可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