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济南的第一场雪_750字

济南的第一场雪_75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前天,也就是周一,天上已经在飘雪粒。一夜以后堆积了一层冰,那么滑,这让我又回想起瓦德菲尔的大作,这种景象适合作一首小曲。

  这场雪下过以后,我还没见过类似以往的鹅毛雪。地上只留些肮脏的冰,分杈的冰花,碎成块的冰渣,这些对我来说都已是普通、乏味的,冬天里偶尔会冒出点阳光来,还是和夏天一样热,并没有什么散文里特别修饰过的“银装素裹”,相反,冬天下过头一次雪后变得更脏,原来不怎么好看的路边杂物脏得起眼。下雪了,只有小孩才又高兴了。我想起我堂弟老王子来——这几天他正在小学僵死的课堂里计算毫无意义的破题。老王子可能很喜欢雪,谁知道这一点呢,至少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不喜欢肮脏的冰雪天。说到老王子,我还记得某年冬天里一个小孩,比我小很多,当时他奶奶正带着他在下过一场雪的院子里乱转,小孩子性格顽劣,喊着很响的声音,踢一个可怜的雪人。当时那场景真让我有些触动。他为什么这么做?雪人的创造者为什么拿一个奶嘴当鼻子?他们遗弃了那个奶嘴吗?那个景象让我觉得需要同情心。而那也是我对往年冬天唯一的回忆。但是够了,就此停止,我真不想把头绪放在冰渣子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先,你在这里看不到任何对于冬雪的特别赞美、介绍等。因为我不是其他人,我不喜欢雪,而且有点讨厌。举例说吧,有许多生在济南的散文家喜欢赞美各种本地自然景物,其技法之拙劣可见一斑。我倒不是说雪有多么讨厌,那些假模假式的人对自然的赞叹是什么罪行。冬天对人来说只是更冷了,除此之外,我一时还想不到其它好处。

  几年以前我还不怎么讨厌雪。那个时候我挺喜欢堆积起来的雪,最好是有一米深,下在阳台桌子上的雪,挺像蛋糕,扬起来跟魔法似的,小孩觉得好玩。这些是我对雪的最初印象,并不存在什么童话里说的那种“可爱的小主人公第一次见到雪惊讶极了”。总有些人认为下雪对幼儿来说是件怪事,少听他们瞎说,我就从没因一个世界突然变白了而吓得惊叫。

五年级:赵兴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