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成长,因阅读而精彩_900字

成长,因阅读而精彩_9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着名剧作家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爱读书,我爱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流连忘返。书籍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书籍可以丰富人们的内心世界,书籍可以使人得到无穷无尽的知识,书籍可以使人体会到阅读的快乐。

  从霍金的《时间简史》中,我认识了这位坐在轮椅上挑战命运的勇士。霍金患有一种早发性和慢发性的渐冻症,使他的身体慢慢瘫痪。在艰难的环境下,但他身残志坚,努力战胜命运,通过《时间简史》、《果壳中的宇宙》等一系列科普书把我带到了科学的殿堂,介绍了超对称、超引力、量子理论、超弦理论、M理论和P膜等科学概念,他提出的大统一理论把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和费恩曼的多重历史求和合二为一。他的成就是科学史上无人能比的一个辉煌的里程碑。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的眼前总是会闪现出霍金的身影,他给了我力量,鼓励着我勇往直前。

  我爱阅读,我的成长因阅读而精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到了本书,叫《时间简史》。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把种种深奥难懂的科学理论,转化成一个又一个有趣的生活实例,如:他对多维度时空是这样解释的:“时空不是像人们所说那样是四维的,而是十维或十一维的,剩下的六七维被卷曲到微观的世界里了,它就像一根三维的吸管,在远处看是一条一维的直线。”……大概就是从那时起,好像触动了一个开关,我就迷上了科普书。我陆续地看了《视觉之旅:神奇的化学元素》,从书中我感受到元素的千变万化、绚丽多彩;《神奇的自然》,让我为自然规律的神奇由衷赞叹;《物理的玄机》,让我知道了生活中处处有物理……从此我爱上了读书,读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快乐。

  通过阅读我还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伟人:有耳疾但谱写出了家喻户晓的《命运交响曲》的贝多芬;在艺术道路上受尽挫折但雕刻出了举世闻名的“大卫像”的米开朗琪罗,饱受烽烟之苦但写出了《战争与和平》的俄国近现代文学奠基人托尔斯泰……通过阅读,伟人们深深地影响着我,使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变得越来越坚强。

五年级:袁宇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