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梅礼赞_650字

寒梅礼赞_65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起寒梅,牵牛、百合和它们的“将士们”就只能当做手下败将了。“怨叹梅花经得冷,未让暴雨吓惊怕。梅花不管冷,重重危难未。”用区瑞强的歌词便可以感慨一番。

  到了夏天,就看看荷花,和牡丹一样娇艳,一“出生”,便引人注目。它依赖着薄薄的雾;依赖着象征着纯洁的湖水;依赖着在水里漫步的鱼儿,使人忍不住拍几张相片,当做美丽的纪念,带有浓郁之香的它充满着神秘色彩。

  不过,这些花儿只是为了争夺美丽,而忘了自己的本性。是啊,即使你成了春天的花中之王,夏天呢?秋天呢?冬天呢?还是花中之王吗?不,早已成了灰烬。寒梅不一样,之所以它在冬季出生,不是赞扬自己的抗寒性,而是因为它本来就该在冬季出生,抗寒的能力是后面才进化出的,这就是它的本性。美丽对它来说不算什么,冬季开放的花儿少之又少,抢夺花中之王并没有什么意义。最值得的是能在生命之中快乐地活下去。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的了。不错,不要为了某件不重要的事而抛弃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生命的意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若你问:“为什么它非要在冬季才开花?”那就算你问对人了!因为——这是梅花的遗传特性!它可不是为了显眼。瞧瞧那春天的牡丹花,选了个“好眺头”,就在那鸟语花香之时,突然冒个尖儿,嚷到:“我出来了!我出来了!”接着撒出沁人心脾的花粉,露出粉嫩粉嫩的、柔软的花瓣。和其他花儿们争夺着美。

  而说起秋天,秋菊就是必不可少的。它们夸耀着自己的美艳和浓香,训斥着其他花儿的不足,吸引着人们的眼球,淡黄色的花瓣和嫩绿枝叶搭配在一起,堪称完美。成为人们的旅游胜地。

五年级:谢沁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