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喝彩征文]虽败也犹荣_800字

[喝彩征文]虽败也犹荣_8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为一个演说家然后走遍全世界去演讲,那是我坚持了十六年的梦想。当我发现它可能会被瓦解成一个支离破碎的白日梦时,那颗心就瞬间变得死寂冰冷,甚至无望地想过或许它都不会再跳动了。从那时起,我开始怀疑人生,痛恨命运,整日整夜地蜷缩在阴暗的不为人知的角落里舔舐伤口,安抚悸动暴躁的灵魂。

  其实我不怕余生寂静如烟毕竟不曾喜闹,只怕心会因此坏死。那时我就想这梦想怕是要就此了结了吧,成为一名演说家却无法听见属于自己的喝彩声,多么讽刺,那只会让我更加厌恶自己平庸无能的灵魂。

  推开房门看见母亲卧在地板上,满头青丝中掺了少许的银白,心倏地开始痛,多好,至少它会疼了。母亲看见我走出来很是欣慰,其实我一直都知道母亲她,很自责,若那日没有和我争吵后摔门离去,她必定会保护我,奋不顾身的不希望看见我承受现在的伤害。径自走过去抱住母亲,满心安宁。

  我为自己喝彩,因为勇敢面对的那一瞬让自己感动;

  我为自己喝彩,因为坚持,虽败也犹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想那些青草许是同我一样的,在成长时被折断或是被踩在脚下,于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其实生命很长,总会有那一瞬间你希望用一生的时间去欣赏,去铭记。

  犹记那日,风一如往日地吹,飘零欲醉。隔壁饭馆发生了很严重的爆炸,听到声音后产生了瞬间的耳鸣,看见家里的墙塌了大半,一模耳朵沾染了满手鲜血后便晕了过去,脱口而出的救命便也无人听见罢。醒来后我便成了一个聋子,满心满眼的哀伤在阳光下竟是那样的清亮。

  我告诉自己说:“你其实只是不甘,不甘心原本属于自己的被夺走,不甘心曾经坚持的就这样放弃”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的内心。也不知终是哭了多久,久到泪已干涸,世界也未曾停驻,执笔写下一句话“只希望你好,希望你一生清明朴实”尔后把它贴在胸口,靠近心脏的地方,有股暖流涌进仿若幽谷传香般,那颗死灰的心开始慢慢生长,迎接新一轮的生命复苏。

  那么就算兵荒马乱也要轻装从简,原来是那颗死寂的心囚禁了积极乐观的灵魂。即使听不见喝彩声,我依旧走在追梦的路上,希望长途跋涉后可以到达彼岸花开。

  我为自己喝彩,因为面朝明天,春暖花开;

高一:卢丹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