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喝彩征文]为自己喝彩_1200字

[喝彩征文]为自己喝彩_12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畏严寒,傲霜斗雪独自开放的寒梅,用沁人心脾的芳香为自己喝彩;没有伟岸的身躯,没馥郁的芳香,平凡的小草,用坚韧的品质、翠绿的色彩为自己喝彩;怀揣着大海梦,克服重重困难,不停向前流动,潺潺的小溪用歌声为自己喝彩;面对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我,用一颗勇敢的心,充满信心地为自己喝彩!

  “细节描写不细致,人物缺乏鲜明的个性特征!”这几个写在作文草稿上的鲜红大字,让我倍受打击,我这几天的努力就这样被这几个字粉碎得一干二净,难过伤心的我把草稿狠狠地摔到地上,并对自己说:“不写了,不就是一次征文嘛,有什么不起的!”从未遭受过如此打击的我,难过得躺在床上偷偷掉眼泪。为了写好这次的征文,我绞尽脑汁,不断做修改,最后再认真地把作文誊正,怀着满满的自豪感递到爸爸面前,我敬佩我的爸爸,他是一名中学教师,文笔不错的爸爸承担了学校很多写作任务,我期盼得到爸爸的肯定。五点半准时回到家的爸爸,接过我的草稿,埋头看了起来,我把头埋得低低的,心里充满了期待,两页的草稿,爸爸看了许久,我的心情也从兴奋、期待慢慢变得忐忑不安起来,心跳得越来越快,手心里都出了汗。“文章一点条理性都没有,这写的都是什么呀!”说着爸爸把草稿往茶几上一扔。一听这话,我像掉进了冰窖里,从心底凉到脚尖,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头埋得更低了,我不敢看爸爸那张阴云密布的脸……

  独自坐在房间里,用力地把揉成一团的草稿扔向墙角,纸团挣扎着跳跃了几下,抵制不住的哽咽,泪水在脸上如脱缰的野马般肆虐,泪水模糊了双眼,脑子里只剩下两个字“失败”……许久的沉寂之后,思绪再次从模糊转至清晰时,已是今晚时分,落日的余晖洒在书桌上,书桌上最醒目的位置,那本红得耀眼的获奖证书,似乎正对我说,从头再来吧,就算前路满是荆棘又如何,用热情和鲜血去把那尖刺软化,定能劈出通向成功的羊肠小道。整了整面前的雪白稿纸,手里轻轻地捏着笔,思绪开始流畅起来,所有的挫折、打击、不快通通沉寂消失了,文字开始在稿纸上游动着……完稿后,我再次把稿子恭恭敬敬地递爸爸面前,然后站一旁静静等待着爸爸的指点,爸爸看完后,点点头对我说:“这次的修改做得很好,但还不够完美,某些方面还可以做一些修改……”我心底里的阴霾被全部吹散了。我终于赢得了爸爸的肯定,并在那次的征文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

初一:方楠

  从小对写作就充满浓厚兴趣的我,总能写出让老师满意,让同学夸赞的作品。而那一次参加作文网十月征文“我们的运动会”的经历却让我深刻地体会到要学会相信自己,即使失去了所有人的关注目光,依然要为自己喝彩,为自己的不曾放弃而喝彩!

  冷静下来后,我再看那篇作文,不得不承认爸爸说的是对的,文章确实写得有些糟糕,我努力做了一些修改之后,却再也没有勇气当面把稿子拿给爸爸,思虑再三,我决定偷偷地把稿子放到爸爸的书桌上,两天后,爸爸把稿子放回了我的书桌上,看着书桌上的稿子,我的怀里像揣着一只兔子,七上八下地跳个不停,终于鼓足了勇气翻开稿子,我见到稿子上醒目的鲜红的几个大字映入眼帘“细节描写不细致,人物缺乏鲜明的个性特征!”努力再次被否定……

  人生不相信眼泪,命运鄙视怯弱,困难和不顺总是伴随左右,要学会相信自己,大声为自己喝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