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伊伊秦淮水_800字

伊伊秦淮水_800字

2017-01-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一丝青烟钻进你的衣袖中,烟缠霭绕的,将你也饰得如梦如幻的。吱吱的胡琴声在平滑的水面上打着转儿,圆润的歌女的嗓儿也跟着拍子。止船于此,只觉清风徐徐,青丝微乱,眉目中闪烁着的,满是对这奇妙情愫的爱与痴。最后,也只得很俗的赞叹一声:“美啊!”,她的美竟令人词穷了,言尽了,只留满心的欢喜。

  正午时候,秦淮河两岸就喧闹了,卖糕点的,卖小吃的……放到嘴里一块桂花糕,在和上那酒楼上的渺渺歌声,还有那不知何处的竹笛声,嗯,真为“美景佳肴妙曲”。游云也会暂停在这里,它的目标是远方。不时你会看见几个身着小褂的小孩子买糖人吃,在这个现代世界中,总存在着一丝古色古香。

  最后以一首原创诗:伊伊秦淮水漪漪,清清水影草离离。纸迷金醉迷离眼,怎比秦夜扰寂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烟而晕,不雨而润,不妆而秀。这也许就是秦淮河这个千古美人儿那绝世的脸庞了吧。

  上午时候,你总会看见几个采莲蓬的小姑娘上船去,个个活泼可爱,令人耳目一新。你如果有幸,还可以上船去游一遭,赏赏这秦淮水,放眼一眺,顿然目酣神醉,仿佛自己就是这秦淮水的一朵莲,一只鱼,满受这大自然的馈赠,默默地品到了一口老茶。

  夜时的秦淮水,莫不是最美的了。悠悠笛韵笙笙曲,清清水影眩晕光。不错的,如果再添点霏霏的毛雨,淡淡的青霭,微风吹动衣襟,耳边却默然无声。时不时有几首甜美的歌儿飘进你的耳朵里,疏星也散发着可爱的光芒。那楼啊,台啊的,峭楞楞如鬼一般,全一股脑儿地泄在那秦淮水上。你如果有幸,还可等楼上台,看看那秦淮水,当然,这样的夜晚少不了酣眠,但在那之前,你一定要去听听那扰乱寂夜的笛声,看看那别别离离的人,走走那古色古香的石阶路,你会突然明白:美不用金碧辉煌,不用纸迷金醉,仅需一壶老茶,一曲好曲儿,一个老城,一颗心罢了。

初一:王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