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交通安全我参与_1500字

交通安全我参与_1500字

2017-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如今,社会交通问题越来越多了,车祸连绵不断。许多,都发生在我们小学生,中学生身上。

  记得在几年前,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路过一中。那时,一个大姐姐过马路,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大姐姐她,霎时倒地,鲜血流淌。妈妈对我说:“芷瑜,你看。出行要小心啊!生命可只有一次,要珍惜。”那时,我不懂得什么是“生命只有一次。”,现在才明白,生命,是只有一条的!要珍惜呀!如果你不珍惜,那么那时,你就会“后会无及”,但那生命却再也唤不回来了!

  如果你是开车人,那我来教你几个“不出事”的办法:一看,二慢,三通过。记住,胆大心细,沉着冷静!还有,谨慎驾驶。如果你是步行人,我也教你几招:1。红灯亮时,禁止入人行横道;2。绿灯亮时,行人应从人行横道通过;3。在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要靠边走,不与车辆抢道。

  (二)文明

  前些日子,我正在看新闻。看了一会儿,新闻正在播《一个老人要求让座,孩子不让,被老人骂》。内容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在公交车上没有地方坐,看见一个小孩正坐在一个位置上,便要求小孩让座。小孩不肯,老人破口大骂,小孩被老人骂了个狗血淋头,旁人议论纷纷。

  老师常跟我们说“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家人也是一样。可是,有一些人,却口上说着,念着,但却一点儿也不行动,还竟违反呢!特别是中年人呀,比如啦,我的爸爸!

  (三)总结

  总之,生命是宝贵的。要“安全交通,文明出行”哦!珍爱生命,人人有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俗话说:“衣、食、住、行。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可见啊,出行交通的问题对人们来说尤为重要。

  (一)交通

  但作为一个小学生,却应该更懂得珍爱生命,小心出行。一个个实例在我们眼前,可为什么一次次车祸又重新展现?那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交通意识啊!请问,老师曾多少次警告过我们,要“安全交通,文明出行”?

  请大家多多注意啊,安全出行不可少哪!

  一次,在公园旁,我在等红绿灯。一个大概二三年级的妹妹正要走过马路,我看了一下灯,是红色的,急急忙忙拉住她,说:“妹妹,现在是红灯啊!”“可是,姐姐,我要赶着去补习啊!”“但是你不可以因为一次的赶时间,而失去宝贵的生命呀!危险率可高了呢!”“知道了。”说完,她便低下头来,陷入一段漫长的沉思中。

  不管在什么地方,文明都不可缺少。

  我认为:老人的做法是不对的,因为1。小孩有可能某个位置不舒服;2。小孩也可能学习了一天很疲劳,想休息一会;3。老人不能横蛮直理,态度不好,让人感到很不爽呀。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六,爸爸带我去学作文。开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是红灯,他便直冲过去。我气急败坏地说:“爸爸,你怎么可以这样!”“我……我,我就看你快要迟到了嘛,又不是有意的。”“那也不能这样。你知道吗?你不能因为一次的赶时间,而失去宝贵的生命呀”“我会改的,对不起啦!下不为例!”说完,又吐了吐舌头,笑了笑!

  为了爱你的人;为了你爱的人;为了一家人能其乐融融;为了大家都能过上好日子;为了社会的安宁;为了交通的安全;为了美好的明天,请大人、小孩、老人都注意,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

四年级:康芷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