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记忆中那年的樱花_900字

记忆中那年的樱花_900字

2017-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再次漫步在回忆中的那片公园,路过一颗樱花树,我止步转头望去,仍然是回忆中的那样,盛开得绚丽,不过在我眼中她却不再那么美丽。

  下午我们来到了那片历经春夏秋冬,永不干枯的荷塘。她拉着我,脱下鞋子,把脚侵入水中。一丝丝的清凉爬满了我们的全身。我正要往前跨,一片水花溅到我的脸上,瞥见她一脸坏笑地看着我,我恼了,也反击回去,阳光下,我看不清她的脸,只看见她那高高扬起的马尾和嘴角的笑容。玩累了,我们躺在草地上休息,一会儿她拉了拉我的手臂,指着对面那棵樱花树,叫道:“呀,樱花!”,我看过去,一株樱花树种在荷塘中央,樱花随着微风拂动。我们一下子看呆了,远远地看着,欣赏着树的模样,一片绚丽的粉红是如此耀眼、美丽。这时她转过头对我说:“明天我们去种樱花树!”。

  三年后,我回来啦,只见那樱花树早已长大,一片片花瓣像小姑娘粉嘟嘟的脸蛋,让人忍不住想去咬一口,那一片粉色,与我们三年前在荷塘中央看到的相差无几,如此绚丽。

  童年的话是世上最残忍的誓言,随着长大,就会烟消云散。我再一次凝望着那棵樱花树,心想:“或许……或许……或许……”。樱花绚丽依旧,那张笑脸却不见,我还悠记当年。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回溯到上小学之前,她是我童年时代的第一个朋友,我早已记不清我们如何相识、相知,但那时的回忆永远不忘。“喂,小曦曦吗?记得下午出来玩哦!”对她给我起的代号,总是无可奈何,但也心甘情愿。她眼大、热情、爱笑,我叫她“欢欢”。

  第二天,当我还在睡梦时,欢欢打来电话,兴致勃勃地说:“小曦曦,我买好樱花树啦,快下来种树吧!”,我三五两下穿好衣,即刻跑下楼,看见他手中拿着一株苗子,还有种土的工具。我笑道:“你不会真要种树吧?”,“当然!”说完,她拉着我的手急匆匆朝公园去。我们到了她早已找好的地点,她不由分说递给我一把铲子,说:“挖土!”。于是“浩大”的种树工程开始了,挖呀,种呀,浇呀。最后,她拉着我的手告诉我:“我要走了,我们家要去另一个城市,以后很难再见面”。我望着她,她凝视着我。她又说:“你要好好照管这棵树,以后我每三年过来一次,一起给树浇水怎么样?”,我说:“拉钩吧!”。我清楚地记得,我们的誓言回响在天地间:“拉钩上吊100年!”。

  不过,欢欢她没有来。

初一:刘若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