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后,蝶儿最终还是继承了玄女的衣钵,每天就在这九重天上九天琼台静静地修炼,时不时地望一眼凡间。不时有弟子问她在等谁,她想了想,是在等君黎昕吗?也许就算现在那清隽男子就站在她面前,她大概也不会再说什么吧?
壹。轮回一渡,他是她的劫数。
作为九天玄女的得意门生,她天资卓越,自从被天地孕养出来后,就可以操控百蝶,格外通灵。如果经历了这一劫,她就可以得道升仙了。
“师傅,您就放心好了,前面经历了这么多次劫数,徒儿还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蝶儿俏皮的冲玄女眨了眨眼睛,之后连告别都没有就纵身跳入了天池,她可是盼着到人间玩盼了很久了。
看来只能徒步走出去了。
蝶儿愣了愣,继而立即接住了水果,向那人报以感激的一笑,梨涡浅现。
贰。结伴而行,如何?
“公子,可是来这里采草药的?”
气氛一瞬间沉静如水,蝶儿见他神色郁郁,开口劝道:“天下之大,总会有不少这种草药,只要继续找下去,就一定能找到的。还有我,我可以帮你一起找啊。”
“我叫君黎昕,辰霄是我的表字,你可以这么称呼我。”
叁。愿不再相见
君黎昕要走了,他说他要用这药给他的妻子治病。
原来……原来他已经有妻子了。也难怪,像他这么优秀的男人,怎么会到现在还没有妻子……
“蝶儿?蝶儿?你怎么了?在想什么?”君黎昕见话刚说完看见蝶儿一直呆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睛还有点泛红,就半开玩笑的说道,“莫不是舍不得我了?”
他会不会也舍不得她?哪怕只有一点点?她不敢问。
他到底还是走了。
一转眼,三年时光过去了。没有君黎昕的日子孤寂且无聊,与在九天琼台并没有什么区别。
小镇中来了一群黑衣人,见人就杀,见屋子就烧,蝶儿本来与镇上的百姓一同避难,却没想到又看到了他。这次的他那么狼狈,手握断剑一步步向敌人走去,身上的战袍破败不堪,大大小小的伤口都在往外渗血,使他看起来像个血人。
一个黑衣人手一颤,松开了弓弦,长箭就带着残忍而又美丽的光弧像君黎昕直直的射去……
长箭的余劲引得蝶儿一下子跌坐在地上,箭尾忽闪,那是心口的位置。鲜血从君黎昕口中一股一股冒出,看到蝶儿,他抽动了一下嘴角,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快……快跑……”
早在三年前,她就落在了他的陷阱中,怎么也逃不出去了。
蝶儿轻轻将君黎昕放在地上,自己也盘膝而坐,无形的劲气将所有人都推开。如今,蝶儿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
伍。爱上一个人,就算剥皮挖心,也不过一句——我认了
君黎昕醒来时,蝶儿正用她最后一点灵力带着两人往那片森林飞去。
终于等到落地,君黎昕一把抓住有些虚弱的蝶儿,“蝶儿,你不是人!”
得到了她的肯定,君黎昕反而突然沉默了下来,蝶儿以为君黎昕现在还接受不了她的身份,也没有多想,刚想要闭眸休息一会,却没想到君黎昕说出了那句她怎么都没有想到的话,“蝶儿,我想要你的心。”
“不,你还记得我的妻子吗?静德法师说,她的病需要神或妖能够的心才能救好。”君黎昕低着头,不忍心再看蝶儿,“对于你们来说,没有心应该不会死吧。”
这一瞬即,蝶儿好痛恨自己,为什么,自己会爱上眼前这个人。
蝶儿看了看它——没用的东西,你疼什么疼!
事实证明,蝶儿没了心确实不会死,只会很惨。
只是为什么每每看到蝴蝶,内丹无法跳动,却也会隐隐作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