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爱了,还是爱得太深,才能做到如此波澜不惊?过去这么久,答案应该已经不再重要了吧。
这次是蝶儿的最后一次渡劫了。
“蝶儿,这次渡劫对你来说非同寻常,你千万不可大意。”玄女再另行前又一次叮嘱,她并不是一个啰嗦的人,只是这一次……
大概半个时辰,蝶儿才翩然落地,这是一大片森林,并没有什么人,蝶儿下意识的想要飞出这片森林,但在感受到自己滞涩的灵力后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并不能轻易动用灵力了。
别说走路还真是个体力活,尤其是在这格外难走的林间。蝶儿没走几步就累得不行,倚着一棵大树打算休息一下。就在这时,一个泛红的果子递到了她眼前,握着果子的手莹白修长,沾上了水果的清香,却别水果更为……诱人。顺着那人的手继续向上看去,果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男,眉若星月,眼若寒泉,一袭白衣翩翩,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散发着莹润的光。
嗯,这果子真甜。
男子并没有冒昧的问蝶儿为何会独自一人来到这荒山野岭之中,但蝶儿注意到了男子背后的竹篓,里面放了几株草药。白色的小花微微收拢,护住里面淡粉色的花蕊。
“正是,只是这些药并不好找,所以苦无进展,倒是让姑娘你见笑了。”男子无奈的笑了笑,只是笑容里有些沧桑和焦急的味道,看来需要这药的人对他很重要吧。
不知道男子有没有听进去,蝶儿只好岔开话题:“小女子名唤蝶儿,不知公子怎么称呼。”
辰者,龙也;霄者,天也。倒是个好名字。
几天的时间悄然过去,君黎昕背后的竹篓渐渐满了起来,当然不是像君黎昕所说的,是蝶儿带给了他好运,而是蝶儿经常偷偷联系附近的蝴蝶,让它们帮忙寻找。
他说这话时,连眉眼都是温柔的,没有注意到蝶儿脸上的笑意瞬间凝固,以及紧握的双拳。
只是……她为什么这么难受……
“对啊!当然舍不得你了!”心中的话脱口而出,蝶儿却觉得自己更难受了,而君黎昕原本想要拍拍蝶儿头的手也顿在半空中,那一瞬间,他似乎听到的蝶儿心中的叫嚣生,而蝶儿也感觉到了他的呼吸微微乱了乱。
肆。为了他,动用灵力算什么
蝶儿没有跟随,而是辗转到了一个小镇。希望平静的日子能够使她淡忘树林中的那段时光。
直到一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清晨……
原来,那群人这么做就是为了逼出他来。
“不——不要——”蝶儿疯了似得冲了过去,却只接住了他插着长剑的身体。
他让她怎么逃?这么逃!
辰霄,你放心,我是不会让你死的!
黑色的狱碟被蝶儿召唤出来,带着君黎昕还未曾消散的三魂七魄。正在运功的蝶儿隐隐听见,不远处的人群中,有人叫她神女,有人叫她妖女。
这世间,生又何尝生,死又何尝死,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没有人知道要付出多少代价。蝶儿只知道,为了救君黎昕,她耗费了她这几万年来所有的修为。
凌霄而上的滋味并不好受,但君黎昕在呆愣了好久之后却突然面露狂喜之色,不是为了自己的重生,而是……
这话他用的是肯定句,蝶儿又能如何掩饰呢?她只有点点头,“我是蝶灵。”
蝶儿不解,自嘲的笑笑,“我的心难道不是一直在你身上吗?”
蝶儿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她怎么能相信,自己拼劲修为去就的人,一句谢谢都没有对自己说,还向自己讨要自己的心!为他的爱人!
她默默转过了身,右手弯曲,硬生生的将自己的心挖了出来。鲜红带着淡金色的心脏还在微弱的跳动。
陆。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远点,只是少了颗心罢了。
她很幸运,这是她的最后一劫,飞升时内丹代替了心脏,她也继承了玄女的神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