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殇心劫_2000字

殇心劫_2000字

2017-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多年以后,蝶儿最终还是继承了玄女的衣钵,每天就在这九重天上九天琼台静静地修炼,时不时地望一眼凡间。不时有弟子问她在等谁,她想了想,是在等君黎昕吗?也许就算现在那清隽男子就站在她面前,她大概也不会再说什么吧?

  壹。轮回一渡,他是她的劫数。

  作为九天玄女的得意门生,她天资卓越,自从被天地孕养出来后,就可以操控百蝶,格外通灵。如果经历了这一劫,她就可以得道升仙了。

  “师傅,您就放心好了,前面经历了这么多次劫数,徒儿还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蝶儿俏皮的冲玄女眨了眨眼睛,之后连告别都没有就纵身跳入了天池,她可是盼着到人间玩盼了很久了。

  看来只能徒步走出去了。

  蝶儿愣了愣,继而立即接住了水果,向那人报以感激的一笑,梨涡浅现。

  贰。结伴而行,如何?

  “公子,可是来这里采草药的?”

  气氛一瞬间沉静如水,蝶儿见他神色郁郁,开口劝道:“天下之大,总会有不少这种草药,只要继续找下去,就一定能找到的。还有我,我可以帮你一起找啊。”

  “我叫君黎昕,辰霄是我的表字,你可以这么称呼我。”

  叁。愿不再相见

  君黎昕要走了,他说他要用这药给他的妻子治病。

  原来……原来他已经有妻子了。也难怪,像他这么优秀的男人,怎么会到现在还没有妻子……

  “蝶儿?蝶儿?你怎么了?在想什么?”君黎昕见话刚说完看见蝶儿一直呆愣愣的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睛还有点泛红,就半开玩笑的说道,“莫不是舍不得我了?”

  他会不会也舍不得她?哪怕只有一点点?她不敢问。

  他到底还是走了。

  一转眼,三年时光过去了。没有君黎昕的日子孤寂且无聊,与在九天琼台并没有什么区别。

  小镇中来了一群黑衣人,见人就杀,见屋子就烧,蝶儿本来与镇上的百姓一同避难,却没想到又看到了他。这次的他那么狼狈,手握断剑一步步向敌人走去,身上的战袍破败不堪,大大小小的伤口都在往外渗血,使他看起来像个血人。

  一个黑衣人手一颤,松开了弓弦,长箭就带着残忍而又美丽的光弧像君黎昕直直的射去……

  长箭的余劲引得蝶儿一下子跌坐在地上,箭尾忽闪,那是心口的位置。鲜血从君黎昕口中一股一股冒出,看到蝶儿,他抽动了一下嘴角,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快……快跑……”

  早在三年前,她就落在了他的陷阱中,怎么也逃不出去了。

  蝶儿轻轻将君黎昕放在地上,自己也盘膝而坐,无形的劲气将所有人都推开。如今,蝶儿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

  伍。爱上一个人,就算剥皮挖心,也不过一句——我认了

  君黎昕醒来时,蝶儿正用她最后一点灵力带着两人往那片森林飞去。

  终于等到落地,君黎昕一把抓住有些虚弱的蝶儿,“蝶儿,你不是人!”

  得到了她的肯定,君黎昕反而突然沉默了下来,蝶儿以为君黎昕现在还接受不了她的身份,也没有多想,刚想要闭眸休息一会,却没想到君黎昕说出了那句她怎么都没有想到的话,“蝶儿,我想要你的心。”

  “不,你还记得我的妻子吗?静德法师说,她的病需要神或妖能够的心才能救好。”君黎昕低着头,不忍心再看蝶儿,“对于你们来说,没有心应该不会死吧。”

  这一瞬即,蝶儿好痛恨自己,为什么,自己会爱上眼前这个人。

  蝶儿看了看它——没用的东西,你疼什么疼!

  事实证明,蝶儿没了心确实不会死,只会很惨。

  只是为什么每每看到蝴蝶,内丹无法跳动,却也会隐隐作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道是不爱了,还是爱得太深,才能做到如此波澜不惊?过去这么久,答案应该已经不再重要了吧。

  这次是蝶儿的最后一次渡劫了。

  “蝶儿,这次渡劫对你来说非同寻常,你千万不可大意。”玄女再另行前又一次叮嘱,她并不是一个啰嗦的人,只是这一次……

  大概半个时辰,蝶儿才翩然落地,这是一大片森林,并没有什么人,蝶儿下意识的想要飞出这片森林,但在感受到自己滞涩的灵力后才突然想起来,自己并不能轻易动用灵力了。

  别说走路还真是个体力活,尤其是在这格外难走的林间。蝶儿没走几步就累得不行,倚着一棵大树打算休息一下。就在这时,一个泛红的果子递到了她眼前,握着果子的手莹白修长,沾上了水果的清香,却别水果更为……诱人。顺着那人的手继续向上看去,果然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美男,眉若星月,眼若寒泉,一袭白衣翩翩,在阳光的照射下,似乎散发着莹润的光。

  嗯,这果子真甜。

  男子并没有冒昧的问蝶儿为何会独自一人来到这荒山野岭之中,但蝶儿注意到了男子背后的竹篓,里面放了几株草药。白色的小花微微收拢,护住里面淡粉色的花蕊。

  “正是,只是这些药并不好找,所以苦无进展,倒是让姑娘你见笑了。”男子无奈的笑了笑,只是笑容里有些沧桑和焦急的味道,看来需要这药的人对他很重要吧。

  不知道男子有没有听进去,蝶儿只好岔开话题:“小女子名唤蝶儿,不知公子怎么称呼。”

  辰者,龙也;霄者,天也。倒是个好名字。

  几天的时间悄然过去,君黎昕背后的竹篓渐渐满了起来,当然不是像君黎昕所说的,是蝶儿带给了他好运,而是蝶儿经常偷偷联系附近的蝴蝶,让它们帮忙寻找。

  他说这话时,连眉眼都是温柔的,没有注意到蝶儿脸上的笑意瞬间凝固,以及紧握的双拳。

  只是……她为什么这么难受……

  “对啊!当然舍不得你了!”心中的话脱口而出,蝶儿却觉得自己更难受了,而君黎昕原本想要拍拍蝶儿头的手也顿在半空中,那一瞬间,他似乎听到的蝶儿心中的叫嚣生,而蝶儿也感觉到了他的呼吸微微乱了乱。

  肆。为了他,动用灵力算什么

  蝶儿没有跟随,而是辗转到了一个小镇。希望平静的日子能够使她淡忘树林中的那段时光。

  直到一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清晨……

  原来,那群人这么做就是为了逼出他来。

  “不——不要——”蝶儿疯了似得冲了过去,却只接住了他插着长剑的身体。

  他让她怎么逃?这么逃!

  辰霄,你放心,我是不会让你死的!

  黑色的狱碟被蝶儿召唤出来,带着君黎昕还未曾消散的三魂七魄。正在运功的蝶儿隐隐听见,不远处的人群中,有人叫她神女,有人叫她妖女。

  这世间,生又何尝生,死又何尝死,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没有人知道要付出多少代价。蝶儿只知道,为了救君黎昕,她耗费了她这几万年来所有的修为。

  凌霄而上的滋味并不好受,但君黎昕在呆愣了好久之后却突然面露狂喜之色,不是为了自己的重生,而是……

  这话他用的是肯定句,蝶儿又能如何掩饰呢?她只有点点头,“我是蝶灵。”

  蝶儿不解,自嘲的笑笑,“我的心难道不是一直在你身上吗?”

  蝶儿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她怎么能相信,自己拼劲修为去就的人,一句谢谢都没有对自己说,还向自己讨要自己的心!为他的爱人!

  她默默转过了身,右手弯曲,硬生生的将自己的心挖了出来。鲜红带着淡金色的心脏还在微弱的跳动。

  陆。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远点,只是少了颗心罢了。

  她很幸运,这是她的最后一劫,飞升时内丹代替了心脏,她也继承了玄女的神祗。

初三:沙思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