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走过那个拐角_1500字

走过那个拐角_1500字

2017-01-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拐角,是一个很复杂的词。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拐角意味着什么。当你走过那一个拐角时,你不清楚,即将面对的是喜是悲,是欢聚,还是分离……

  那时的我还在上小学四年级。虽说学校是我们小区的一部分,但从学校走进小区依旧隔着一条略宽敞而又较长的小路,那里摆着许多各种各样的小摊子。其中,在那条小路中的一个曲折的拐角,就有一个摆卖文具的小摊。摊主是一位慈祥的老大叔,我每天上学都会看见他总是第一个骑着三轮车到这里来。我有时抬头看看他,他则总是一脸笑意地看着我。他大概只有40多岁,脸上却已经开始有着密密麻麻,令人感觉不可思议的皱纹。他经常笑,每次见到他,无不一次是耷拉着脸的,他的笑经常化开我在学校中发生的许多的烦恼。直到有一次……

  第二天,我走去上学,看了一眼天空:依旧像昨天那么的昏沉,清晨也早就被蒸发,叶子上的露珠似乎也冒着微小的烟,或许是幻觉。我又路过那个拐角,发现那位老大叔并不在,心里有些郁闷。到了学校,班主任开始叫我们交钱。看着同学们一个个都交五十或一百上去,而自己却拿着两张单薄的十块,却有些不情愿撒手,心里很不是滋味。下课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问我摸摸自己的良心也不能只交二十,并且学校有规定更不能不遵守,要求我回去跟父母说说。现在全班都因为我而得不了学校捐款最多的前十名。我开始懊悔为什么没有向母亲要多一点,并责备母亲没有良心。

  回到家,我像他所说没有责备母亲,而是为母亲做了些家务,做了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母亲一脸惊喜的看着我,嘴里不停地称赞我。我终于体会到父母的艰辛,那位老大叔的话使我终于领悟到了早该知道的道理。

初二:郑颖欣

  在明媚的日子里,我又一次走过那个离家不远的拐角,又一次回想起那段明媚的时光……

  学校要举行捐款捐物的慈善活动,每个班每人至少都要捐出50块钱和一本书。当时我的家庭环境并不富裕,只够刚好付得了伙食费,剩余的钱也只够家里的日常生活开支,哪里来那么多钱去为别人捐款呢,更何况要求那么高。我放学走边想着路过那个拐角,没有看他。当时是夏天,天气似乎有些闷,猛烈刺眼的太阳暴晒着大地,没有风,热得做什么事情都不情愿。回到家,向母亲述说了这件事。母亲看起来似乎有些无奈,从钱包里翻了翻掏出两张十块钱给我:“就这些吧,你去跟班主任说一说,我们能给的也就只有这么些了……”

  放学了,我慢慢的走,有些不想回家看见母亲,心里一直责怪她。再次走到那个拐角,又看见那位爱笑的老大叔。他看着我,问我怎么了,我本来不想说,但是越想越憋屈,所以一下子就全部说出来了。他听了听,想了一会:“你是想全部责怪在你的母亲身上吧,这样是不行的孩子。做人不但不能这样,作为你母亲的孩子更加不能这样。你要好好想想,你自己的家庭环境,自己家里的情况,和父母是如何辛辛苦苦的赚取去供养你读书吃饭的。你得学会理解体谅你的父母,你们的父母并不是不知道这么做不是很好,他们都有自己的苦衷,你要学会去跟他们沟通……”说着说着,他的眼眶湿润了,开始哽咽了起来……天,开始刮起了巨大的热风,轰隆的雷声似乎在为他哭泣,树随风舞动,一片沙沙的摩擦声,雨开始哗啦啦地下了起来。我默默的帮他收起了货物,摆在了屋檐下,他用那充满血丝的眼睛看着我说了句谢谢,声音是如此的苍老脆弱……

  今天,我打开了窗户,外面阳光明媚,天空很蓝很清澈,鸟儿站在枝头上叽叽喳喳的叫着。这使我又想起了小学那个拐角里的那位老大叔摊主,那句道理,那天……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