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师恩深似海_1200字

师恩深似海_1200字

2017-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八尺讲堂,一支粉笔写春秋。”上下五千年,拥有“文明传承者”称号的教师们一直备受称道,这是一个注定了要“春蝉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艰辛又无私的职业。

  我因为她一手让人过目难忘的板书爱上了文字,从此便如洪水决堤一发不可收拾。

  小时的我,性格安静内敛,属于放进茫茫人群中立刻就无处可寻的类型。我的长相并不出众,而且成绩平平,是最普通平庸的那一类人。可偶然一次的班干竞选,平时一直被无视的我却意料之外成了热门的候选人。我站在讲台上,略微局促地绞着自己的衣角。被五十双眼睛注视的感觉,就像衣衫褴褛的人误入了灯光璀璨的舞会现场。一切显得那么格格不入。“不要紧张,同学们都很支持你呢。”唐老师看出了我的紧张和不自在,于是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鼓励道,“勇敢一些,这里都是与你朝夕相处的同学呢,不要害怕……”最终,我一股劲,红着脸道,“希望大家能支持我!”迅速跑下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师微笑着领头鼓掌,紧接着,便是一片排山倒海的掌声。

  “万人从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感谢您,我的老师。是您在一个女孩幼年懵懂时,教她识得了书本上充满灵气的汉字,更教会了她书外的勇敢与自信。如今,这个女孩出落得亭亭玉立,她想真挚地对你说一声——老师,我爱您!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一位姓唐的普通语文教师。她常说,“汉字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文字,五千多年的深厚中华文明,积淀压缩为一撇一捺,组成了这些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方块字。它灵活不失严谨,不仅是先人智慧的象征,更是华夏的灵魂所在……”唐老师的板书优美工整,一如她做事的风格,干净利落一丝不苟。

  每当老师在作文课上读着我的作文时,我便不由自主地心生出一种难以言喻的骄傲感,挺直腰板认真听着,嘴角忍不住溢出一丝欢快的笑意。当最后一个字音落下时,我便在同窗们赞扬的掌声里、迎着她鼓励的目光接过我引以为傲视若珍宝的作文本,仿佛是举行什么庄重地仪式,还颇为隆重的道了声,“谢谢老师!”她就会慈爱地微笑,说“加油啊小姑娘。”便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却也能让我心潮澎湃上一整天。她也许不知道,那看似轻描淡写的一句鼓励,从此会扭转我人生的轨迹,就好像弗罗斯特在《未选择的路》中所写,“林子里有两条路,我选择了行人稀少的那一条,它改变了我的一生。”

  我有些征愣。她阳光一样的笑容,就这么轻而易举地照亮了我幼小的心房,一颗沉睡久矣的种子,突然蓄力挣破了那层薄薄的种皮,势如破竹,又冲破了土壤里黑暗的桎梏,直冲云霄!一个暖洋洋的微笑,至于我说,便是一股能引我向上的不可思议的力。那给予我勇气的笑容始终清晰的镌刻在我的脑海里,并在我后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时浮现,在受挫时带给我重新启程的信心与力量。

初三:王唯唯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