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国家篇_1200字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国家篇_1200字

2017-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地点:学校

叶蓁,程年的同窗兼好友,性子活泼。

乙,班主任。

?

第一场

程年:(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走上演讲台)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有缘相聚于此,便是一个和谐友爱的家庭。我们这个家庭,也是祖国这个大家庭中的小小一份子,正是由于祖国富强了、繁荣昌盛了,我们才有这么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环境。因此,我们更要努力汲取知识,励志成为国之栋梁,为报效祖国,时刻准备着!(下)

甲:(拿起话筒)下面一个环节,升旗,奏国歌!

全校师生:(注视着鲜妍的国旗缓缓上升)……起来,起来,起来!我们万众一心……

第二场

乙:(微笑着宣布)学校在暑假期间新建了一个图书馆,从今天起大家可以持学生证去借取书籍。希望大家能通过阅读充实自己,与书结友,这是世上一件不可多得的幸事……

叶蓁:(低声念着墙上粘贴的文字)文明自读书开始,和谐自文明起步。

叶蓁:(似懂非懂)噢。

叶蓁:如此看来,咱们可真是任重道远呢!

?

[全校聚集在操场上,准备进行募捐活动]

程年:(慎重地将钱投入募捐箱)

[两人随着队伍走到一旁等候]

程年:(若有所思,出言安慰)个人的力量是轻微的,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只要整个社会都向这些人们伸出援助之手,那么,使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成为现实便有很大的可能。

?

初三:王唯唯安

时间:九月开学季

人物:程年,初三生,心思细腻。

甲,广播员。

丙,校领导。

[幕启]

[九月迎来了希望之秋,同样也迎来新一年的开学季。温暖的阳光透过薄云恣意地徜徉在人间的每一隅里。秋风徐徐,暖日和煦。新学年的第一场开学仪式,操场上人海如潮。]

[掌声]

[国歌响起,恢弘磅礴,振奋人心。国旗队步伐铿锵,神情坚毅,动作划一严肃。]

?

[第一堂课,众同学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看着讲台上的老师。]

[转至图书馆]

程年:(微笑着对好友道)马丁·路德说过,一个国家的繁荣程度,不在于她的国库是否殷实,不在于她的城墙是否坚固,也不在于她的公共设施是否完备,而是在于她的文明程度,在于公民的远见卓识和道德情操,这才是真正的繁荣所在。

程年: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是一个修身养性的过程,惟有读书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提高了修养与素质,才能构建社会的文明,真正把我们的祖国变成一个具有文化底蕴的礼仪之邦。所以,少女,你可要好好学习那!(笑眯眯)

程年:(复又转为严肃)少年强,则国强。

第三场

丙:为了给予山区的孩子们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校决定进行募捐活动。所集钱款均用以为贫困的山区学校购置书籍文具……

叶蓁:(紧接着也将手中的钱投入进去)

叶蓁:每次看见电视上播放贫困人民的生活,总有点儿心酸。这可都是我们的一母同胞的亲人那,只可惜能帮助他们的就这么丝毫。(叹息)

叶蓁:(似有所感,点头)

[幕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