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_900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_900字

2017-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句话是人们最耳熟能详的了。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会掉下馅饼来。人生于世,想要有所收获,就一定得付出辛劳。有人希望不劳而获。这种判断理念是非常不对的。

  再说说冰心奶奶的《腊八粥》吧。在一户勤劳的家庭中,一对夫妻俩勤勤恳恳,创下了一份份的遗产。成天到晚的工作着,因此过了几年,这一口子,便富了。但是他们对其子从小就溺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对他由衷的关心,促使他养成了懒惰贪吃的坏习惯。等老两口去世后,他和他的妻子便成天吃喝玩乐。饿了吃父母留下的粮食,冷了穿父母留下的衣服,过着神仙一般的快活日子。过了很长时间,但也就是腊八这天,他俩只剩下一碗粥。最后被饿死,冻死了。

  而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更应该明白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这个道理。在学习上,那些成绩优异,名列前茅的同学,他们谁不是通过努力与付出才取得好成绩的,而那些成绩落后的同学,他们并不是学不好,不够聪明,而是他们不想努力,害怕辛苦,所以一直在尾巴上徘徊。想想那些由中等的成绩一步步走上优等生的同学,他们何尝不是在努力也奋斗,他们的努力是人人都看在了眼里的,他们如今的优异是他们奋斗的结果。这个世上没有谁天生的聪明,他们如今的成就都是自己努力的收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怕苦怕累的人是永远做不出大事的,永远只能在底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有这样的一则故事:一个在沙漠中行走的人,听从一个声音的提示,带回了一些石子和石块。回家后,这些石子和石块变成了钻石和珠宝。正如这个声音当初提示的那样,这个人又高兴又后悔。可以这么认为:这些钻石和珠宝是对这个人的回报,因为他付出在先。试想一想,在沙漠中行走,本来就是一件艰难的事,再带上石子和石块,无疑是增添了压力、负重而行,谈何容易?

  第一个故事中,这个人在不知道在沙漠里毫不起眼的石子会变成钻石珠宝的情况下,在没有任何目的的情况下,克服了路途的艰辛、洒下了劳累的汗水,带回了本无价值的石子,而石子却出其不意地变成了钻石和珠宝。这是他始料不及的,是对他一路上的付出的一种回报。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收获。像《腊八粥》里那两个人,什么都不做,总依赖父母,父母帮不了他的时候,还是饿死、冻死了。

六年级:谭汝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