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小笼包_650字

小笼包_650字

2017-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笼包的外形十分有特点。通体呈半透明,如一块美玉。朵朵淡粉色的肉花透过薄如纸的面皮朦朦胧胧地显现出来。小笼包头顶上有一个螺旋形的“小帽子”,几条小褶纹顺着小顶向下延伸,为小笼包增添了几分美感,光看着就让人情不自禁流下口水来。

  小笼包的做法和配方那也是非常讲究的。材料要选择上好的猪前腿肉,有肥有瘦才好吃。把猪肉剁碎后,用盐、糖、蚝油、十三香调味,为了增加香味,还可以撒一些葱花。接下来,用擀成圆形的面皮把肉馅包起来,为了捏出好看的纹路,这一步是至关重要的。最后,在蒸锅上蒸15~20分钟,颜值高,味道好的美味小笼包就完成啦!

六年级:夏佳敏

  说起无锡,人们都会对这里的风味小吃——小笼包津津乐道。它具有”夹起不破皮,翻身不漏底,一吮满口卤,味鲜不油腻”等特色。

  欣赏了外表美以后,我们来品味一下内在美吧!当你情不自禁地用筷子夹起这可爱的小笼包时,一股浓郁的肉香扑鼻而来。在包子底下用筷子戳出一个洞,这时,一股褐色的卤水涌了出来,这可是小笼包的精华!凑上去轻轻吮吸,鲜甜的汁水在口腔里流淌,香到胃里去了!不知不觉,那些汁水都被吸完了,接下来就要大口大口地吃了!肉馅很美味,肥而不腻,鲜味里带着丝丝咸香,再配上那Q弹的外皮,那口感,真是“根本停不下来“!如果在吃的时候配上一碟醋,那味道会更加独特。

  光听我说,你是不是要流口水啦?心动不如行动,快亲自去尝尝吧!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无锡”王兴记“里的小笼包味道很正宗,保证你回味无穷!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