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宪法在我心中_1200字

宪法在我心中_1200字

2017-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4年12月4日,必将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我国迎来了首个国家宪法日。

  学法更要从孩子抓起。俗话说的好:“小时偷针,大时偷金”。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一个人如果从小没有良好的习惯,整天骂人,打人,偷东西等一些不良的行为,如果不及时改正,终有一天会误入歧途,走上犯罪的道路,这不仅仅意味着在以后被人蔑视,也会让人生的道路更加难走。

  在生活中更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谨慎的交朋友,要和善良的人在一起,处处以那些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作为榜样,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犯了错误要虚心听从老师,家长的教诲,并接受同学们的批评和建议,及时改正,时时把法律放在心中,约束自己,这样我们犯的错误就会越来越少,离犯罪的道路就会越来越远。

  这样的实例还有很多,电视报道上,报刊杂志上,甚至在我自己的生活周围,青少年犯罪的现象无处不在,从中我深深地意识到:遵纪守法一定要从小做起,学会约束自己,学会在法律的制约下生活。否则,很可能会触犯法律,而一旦触犯法律,最终后悔的会是自己,到那时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很可能会抱憾终身。

四年级:王绚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国无法就不能立足于世界,更不用说在世界上建立自己的威信。每个人都要认真学习法律,了解法律和尊重法律,做一个懂法、知法、爱法的人,这样我们的国家才会安定团结,我们才能过上安稳的日子,我们的家园才会和谐。

  作为一名小学生,就必须遵守小学生守则,遵守学校里的规章制度。我们先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迟到早退,不旷课,不打架,不骂人说脏话,不能损坏公物,不偷任何东西,不看不健康的影视作品,不进入网吧,时刻以学生守则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近年来,青少年结帮犯罪也成上升势头,加入黑帮犯罪的一般是18岁以下的在校学生。记得爸爸曾经给我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有几个学生在学校里经常犯错误、上网吧玩游戏,女老师屡次教育他们都不悔改,照样我行我素,并且在心中对老师产生了恨意。有一次他们上网没钱了,就动起了坏念头在一天晚上抢了一家小卖部,但这个情况正好被逛街的女老师发现了,他们怕她告密,就躲在黑暗处残忍的把老师杀害了,此时这个女老师刚从岗位上退休,刚要能够好好休息休息了,为了教育事业辛苦了一辈子的老师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听了这个故事我感到既难过又悲痛,为老师的离去而感到伤心,为这些触犯法律的学生感到痛心,几个美好的家庭就这样破碎了。

  让我们做一个时刻把宪法牢记心中的人,让法在我们心中扎根,让我们在法律的保护下快乐地成长,幸福地生活。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