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读后感_750字

 《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读后感_750字

2017-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暑假里,我读了董宏猷的《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打开书,我就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

  不仅如此,作者还把每一个梦的前因后果用现实做了解释。比如说:现实是一个十一岁女孩不能和男孩一样读书,只能放牛、做家务,她非常渴望读书。于是,作者就将她的梦境写为自己正坐在学堂认真地读书,还被老师点名夸奖。爸爸发现她还在睡,就揪住她的耳朵,而她却在梦中将课文一字不差地背了出来。这种联系实际的做梦写法更写出了十一岁文盲小女孩渴望读书的急迫心情。

  我向大家推荐《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这本书,因为他能给你带来快乐和遐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这本书讲述的是从四岁到十五岁儿童做的梦。这一百个梦里,年龄层次不同,民族地域各异,作者对儿童心灵全方位透视,使每个梦都丰富斑斓。这些梦有甜美的、辛酸的、难过的、神秘的……每一个梦都多彩绚丽,令人难忘。

  我最喜欢其中《人和树》这一篇。主人是一个12岁的五年级学生,因为他家里有一颗百年老榕树而产生梦境遐思:他不想上学做作业,而羡慕这棵不用写作业的老榕树,可是当他真正成为老榕树时又后悔了,蚂蚁弄得他痒痒的,他想动手搔一搔也不行,还有毛毛虫、鸟屎……困难接踵而至,最重要的是他还不能活动,炎热时不能游泳,刮风时不能遮挡……他要变成人也不可以了。他哭醒了,作者最后又以景衬托出小男孩难过的心情,写得真诚、热切!泪眼中,他看见苍老的榕树仍然静静地站在大门外,风儿吹过,树叶飒飒地响,像在诉说着百年沧桑……作者运用此句将大家从梦中“拉”了回来,再甜美的梦也不过是梦,现实是现实,我们要承认、接收现实。

四年级:赵润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