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班羚飞渡》读后感_700字

《班羚飞渡》读后感_700字

2017-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班羚在作者笔下被逼上绝路,无奈之下,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一老一少两只班羚从空中跳起,年轻班羚在落下的瞬间,它的蹄猛地在老斑羚的背上一蹬,于是它再度跳起,奇迹般的成功飞跃到对岸,迅速跑到林中,而老斑羚却像只折断翅膀的鸟,坠落下去。

  老斑羚的牺牲精神令我敬佩,它们那从容不迫的眼神让我震惊。老斑羚在危险时刻用智慧和生命为小斑羚搭建了一座生命的桥梁。这种鞠躬尽瘁,乐于奉献的精神,正是当今社会缺少的。看到这里,我也深有感触,动物也是有感情的,生活中,我们也要爱惜动物,与它们友好相处,不要大批的滥杀它们,让它们死于非命。

  智慧和爱是分不开的,他们能让你绝处逢生。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本书,打动我的动物们不少:狼,知恩图报;羊,舍己为人;鹿,坚持不懈;马,忠诚憨厚。

  一只年轻斑羚的飞渡成功,都意味着一只老斑羚的粉身碎骨,但是,它们没有惧怕,老斑羚心甘情愿用自己的生命为下一代辟出生存之路。因为老斑羚知道,如果不让小斑羚飞渡过去,那面临的将是整个羊群的灭亡。与其都死在猎枪下,还不如让有希望的年轻一代活下去。

  后来我听过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和孩子到雪山探险,孩子不小心掉到了捕猎的陷阱里,母亲为-了救孩子,却被捕兽夹夹住了,聪明而伟大的母亲用自己流出的血染红了野营的棉被,铺在雪地上,为救援的人员设定目标,然后她为自己的孩子讲着各种有趣的故事,努力不让孩子睡着,最终等来了救援人员。

四年级:杨志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