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劫(二)_1000字

劫(二)_1000字

2017-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眯了眯眼睛:“从它刚才出现地方走,应该能到第四层。”怪物破土的地方留下了一个大坑,里面一片漆黑。我丢了块石子下去,听着回声说:“不深。”

  石室很大,灰色地板上刻着浮雕,是一张面无表情的老人脸庞。四面墙壁前都有一座雕像,借着墙上长明灯的光线一看,发现四座雕像竟然都是由风化处理后的干尸做成。它们姿态各异,脸被人用针刀改成了喜、怒、哀、乐四种神情。白枫子看得稀奇,脚下不慎踩中老人的嘴角,地上浮雕痕迹瞬间起落移动,刻在地上的老人面孔竟然浮现出哭相。与此同时,上方冷不防有水幕喷下,落在我们身上后很快让衣物发黑、蜷曲,皮肤青紫,溃烂。

  腐尸水很快喷洒完毕,地上残留的液体迅速地下渗、干涸,只剩下密集的孔洞。

  “啧,一个个试吧。我们的干粮和水已用尽,再待下去只会被困死在这里。”性情冲动的白枫子,一个箭步冲了出去,脚步正好落在面孔的鼻梁位置。下一刻,代表“怒”的雕像陡然抬头,一道长长的火舌喷了出来,燎上了白枫子的脸。他惨叫一声,迅速躲过,不料老人面孔再度转变,哀转怒,隆起的刻痕正好把白枫子的脚死死卡住。

  陌浅恶心又恐惧地捂住嘴。白枫子的尸体颓然倒下,不知道又触碰到了哪里,老人的面孔开始微笑。整座石室突然摇晃起来,喜像抬起了枯瘦发黑的脚,竟然从底座上走了下来。

初二:nicai

  洞口距离落脚地不过三四米,前方是一条低矮的隧道。我们陆续往前爬,直到空间逐渐开阔,视线也亮堂起来,我们进入了一间石室。

  “腐尸水,退开!”陌浅大喝一声,紧贴着墙壁飞快地朝雕像身后蹿去,那是整间石室少有的死角。

  老张脸色凝重:“这是人面机关,地板上的老人面孔是控制所在,四具干尸雕像是机括连接处。我在《奇兵谱》里看过此类机关的介绍,一共有四道机关,喜、怒、哀主杀,唯有乐是开启门洞所用。可是我们不知道这个机关如何设置,该怎样让面孔浮现笑容。”

  “不好!”我准备跳出去,却被老张一把拦住。这时,怒像背后的墙壁上传出机括声,密密麻麻的石针爆射而出,把白枫子钉成了马蜂窝。

  老张引着喜像沿着石室乱转。我眼睛一亮:“老张,带它走人的穴位。”老张翻身伏在了穹顶上。喜像无法上去,只能在地面上跟着他挪动,连踩老人面孔七大穴。只听一道机括翻转声,四具雕像都静止不动了。老人面孔缓缓勾起唇角,一直咧到耳根,嘴唇张开的地方赫然是一条蜿蜒而下的通道。“走!”老张率先跃下,我和陌浅紧随其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