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儿童读物——原著名去了哪?_750字

儿童读物——原著名去了哪?_750字

2017-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家中有比你小且听睡前故事的弟弟妹妹,你会有意翻开故事书吗?看看内容或仔细品味?你会发现有那么几种着名读物的原着名没了,只有编者名霸气独占。

  首先与大家说说着名文学常被开发作为儿童读物的三大系列。

  2、四大名著: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少不了的便是名着。《西游记》《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

  了解这些其实并没什么用,只是了解一下罢了。好,进入正题,今天在超市看看笔什么的,看见故事书便就拿来看了看。不得不说内容很不错,是一本不错的儿童读物,但一个细节使我皱起了眉。在作者那一栏,我只看见了编者名霸气独占,我饶是想看个清楚,翻开导读也没发现这本着名童话的原着名,且这个出版社的读物系列十分完整,包揽了古今中外。

  难不成以后会变成只有编者名的名着?而原着名的名着便是珍品?

  是,这是编者浓缩的内涵,但有没有想过,如果没有原着的内涵,编者何来的浓缩内涵?而且这种将别人知识结果加以简单的删减便是自己一人的东西的说法在我看来便是抢劫。

高二:玥

  所以今天我便和大家唠叨唠叨一下关于儿童的名着读物的原着名。

  1、童话:我想很多同学在小时候都会多多少少看过,尤其《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

  3、神话故事:公元前的人们的精神寄托,他们创造出了一代代流传的神秘故事。《希腊神话故事》《中国神话故事》

  这使我深思,如果以后孩子们识了字,看见自己从小听得读物,潜意识认为编者便是写着本书的人了,那凝聚着内涵的原着呢?

  当然我说这些,编者便不开心了,‘这是我辛辛苦苦浓缩的内涵,为什么不是自己的书?’

  如果,你的家中有小朋友,看的读物没有原着名,请明确告诉他,这是谁写的书。因为,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优秀文学作品,都应该爱护和流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